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设计革新技术突破 外媒最期待的2014新车

2014年01月26日0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编译
第2页 :宝马i8:混合动力也可以做的很运动

  宝马i8

  它并不能算是超跑,但是它证明了混合动力车型也能够做到性能与效率的平衡。

  在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中,没有什么比宝马i8更令人兴奋的了。它是宝马M1诞生30年后不完全以汽油引擎驱动的继任者,它绝妙的混合动力系统能够使其在4.5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同时油耗控制在40km/L。

  宝马i8在2009年作为概念车展出时就令人眼前一亮,到2014年中置引擎2+2座椅布局的车型开始准备销售,其间唯一的大改动就是取消了透明的座舱设计。

  与传统跑车相比,i8的引擎非常小,其动力来自调校完美1.5L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能够输出228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20Nm的最大扭矩。6速自动变速器将动力传递至后轮。同时还有一台能够输出131马力的电动机通过2速变速箱驱动前轮。在时速120km/h以下时,i8能够以前轮电力驱动的状态行驶(在家充电3小时候能够最多行驶35km)。深踩油门时三缸汽油引擎会介入,i8变为四轮驱动。在NEDC油耗实验中,i8获得了40km/L的成绩,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59g/km。这意味着i8能够在英国免除公路税和拥堵费,并且是第二辆获得5000英镑政府补助的车型。这使其售价降低至94895英镑(约94.3万人民币)。

  宝马i8和它的城市姐妹车型i3采用碳纤维打造的乘客座舱,而后与铝制的骨架和底盘组装在一起。宝马为此在美国建立了一个碳纤维工厂,并且研究出了大规模生产的方法。高强度、轻质量的碳纤维材料使i8的重量控制在了1490kg(与新的宝马M4相当),其中包括重达220kg的电池、电动机和其他电子设备。

  当然i8其实并不完美。0-100km/h加速时间4.5秒的成绩,1983年生产的超级跑车就已经能够达到这一水平。搭载V8引擎的保时捷918 Spyder,使用弹射起步功能能够将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2.8s以内,并且最高时速达到了340km/h也超过了i8的250km/h。但是保时捷的售价则要高出许多,并且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也更高。

  显然保时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跑车,而这款i8则表明了环保汽车可以是性感、充满力量且富有驾驶乐趣的,也将拥有更广泛的受众。汽车制造商一致认为现在的汽车太过沉重,但是宝马设计出了以碳纤维制作的轻巧的四座汽车,比那些超级跑车更接近主流汽车用户。这使得宝马i8变得有深度且富有乐趣,理应成为2014最值得期待的性能车。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