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合资新战场!评超值15万落地中级车

2014年01月28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2页 :绅宝精英版落地14.3万 拥有萨博血统

  ● 15万落地中级车————自主品牌:北汽绅宝

  全系价格:13.38万-21.58万优惠4万

  推荐车型:2.0T精英版——包牌价≈14.3万左右购车手册

  优势不足:萨博血统/燃油经济性有待提升

  超值指数(五星满分):★★★☆

  绅宝源于萨博,但在外形设计风格上更符合当今的审美流行趋势,大气的中网设计外加大气的车标,极具攻击力的"X"型前脸很更是满足了当今消费者对于视觉冲击的需求,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绅宝在原型的基础上将轴距延伸了50mm,旨在于提供更宽敞的后排空间;目前中配2.0T精英版是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优惠幅度可达4万元,整车落地价格大约仅在14.3万左右。

  北汽绅宝前世今生:2009年12月北京汽车完成了对萨博核心知识产权的收购,但并没有将萨博这个品牌一并收入旗下,意味着北汽将以萨博技术为基础开创全新自主品牌,而北汽绅宝便诞生于此,是基于原SAAB 9-5平台基础上,北汽自主开发M-Trix平台下的首款中级车型,涵盖了"整车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以及"质量管理"四大核心系统。

  内饰沿用萨博经典地台设计:绅宝的内饰风格主要以简洁为主,中控覆盖了大面积的搪塑材质,相比硬塑在手感上出色不少;此外,内饰中保留了萨博原车的地台启动位置,将一键启动等众多按键集成在这里,日常使用中还是比较顺手,不过这款2.0T中配车型位于这里的功能按键并不多,能看到的除了一键启动,仅有雷达开关、ESP和夜航模式。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绅宝的轴距为2755mm,这在目前主流的B级车中算不上惊艳的尺寸,只能说是标准级别,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还是可以满足大多数身材的消费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留有富裕的空间余量,总结而言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同时此款车型还提供了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算是比较有诚意。

  萨博技术动力总成:北汽收购了萨博三个平台、两款变速箱和两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还有著名的"Know-How"体系。而现在为绅宝动力总成提供设备和零配件的供应商也都是原萨博体系的供应商,其中包括涡轮增压器和喷油嘴等关键部件。动力方面,绅宝将搭载1.8T、2.0T和2.3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由于动力总成相对于当今技术来说有些落后,因此燃油经济性并不十分出色。

  尽管绅宝拥有萨博的血统,且发动机和变速箱拥有不错的性能,但工艺技术已不可同日而语,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并没有目前先进涡轮引擎出色,2.0T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参考为9.9L百公里,属于较高的油耗水准。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