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合资新战场!评超值15万落地中级车

2014年01月28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名图1.8L手动舒适落地14.4万 高性价比

  ● 15万落地中级车————合资品牌:现代名图

  全系价格:12.98万-18.98万(暂无优惠

  推荐车型:1.8L手动舒适型——包牌价≈14.4万左右深度试驾

  优势不足:外观大气入门门槛低/整体工艺有待提升

  超值指数(五星满分):★★★

  继索纳塔8之后,现代另一款专为中国打造的中级车型在国内上市,中文名定为名图,市场售价仅为12.98万-18.98万,与不少主流合资紧凑车定位大体相当,主要目标人群偏向于35岁左右的成熟稳重的阶层。在合资车型中,现代汽车高配置高性价比成为取悦消费者的最大卖点,特别是旗下的中级车索纳塔8,紧凑车朗动拥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外观大气沉稳:以车型尺寸而言,仅4米7车长,2770mm轴距的名图在长轴如云的中级车领域并不占优势,不过以市场定位来衡量,名图绝对可以说是有着搅局市场的重要作用,同时全新家族"风暴前沿"设计比较受消费者认可。低配1.8L手动挡车型目前并无优惠,裸车12.98万元,预计落地价格为14.76万左右。

  名图定位成熟稳重阶层,对称式的横向设计布局让车内更显宽敞,大面积的木纹装饰材料几乎无处不在,比较符合多数35岁以上消费者的审美取向。仪表盘方面却没太多的设计元素,黑底白色清晰明了,镀铬装饰圈有着不错的点缀效果。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彩色设计还是比较前卫,所能显示信息量及设置项也比较全面。

  空间体验不逊于索8:尽管轴距相比索8减少了一些,但实际空间体验并没有太多的缩水,身高184cm的体验者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富裕,而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为1拳的余量。

  熟悉的动力总成:动力方面可以肯定的是,名图提供的两款1.8L和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同属Nu系列的朗动1.8L和索纳塔八2.0L的发动机,采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但调教上略有不同参数低了少许。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76N.m/4500rpm。变速箱依旧为现代汽车上常见的六挡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


  由于新车刚刚上市,我们还没有及时收集到车主油耗信息的反馈,就平台和动力总成来说,应该与索纳塔8差别不大,可以参考我们所采集的53名2.0L索八车主的平均油耗信息,平均油耗低于9L/百公里,还是非常省油的,可以作为名图2.0L的参考。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