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1月合资品牌投诉居首位 厂商回复率过半!

2014年02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草木犀流
第1页 :1月搜狐汽车投诉分析报告(一)
    【编者按】2014年1月,投诉平台共受理车主案例414例。在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身附件分列前三;在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诚信问题依然为消费者关注重点。按照厂商属性来分析,合资品牌投诉比例最高;按照车型级别来统计,紧凑车排名第一,SUV车型位列第二。1月投诉平台共受理了全国23个省市及自治区的车主投诉,其中山东省投诉量最高。总体来说,1月份投诉案例的厂商回复比例超过了50%,有45.22%的消费者对于厂商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发动机/变速箱/车身附件位居质量类投诉榜单前三位

质量类投诉统计 

    2014年1月,投诉平台(点击进入投诉平台)共受理投诉案件414例,有效投诉374例。在汽车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身附件类投诉位列榜单前三名,投诉比例分别为33.33%、22.34%和18.9%。发动机类投诉主要包括发动机异响、漏油、启动困难、抖动无力及发动机电控系统问题。变速箱投诉主要包括变速箱异响、漏油、挂档困难和自动变速箱故障问题。

    新车发动机异响 商家回应:无法修理

    内蒙古的李先生于2013年8月购车,行驶400公里后发现发动机舱内出现异响,踩住离合后异响消失,在行驶过程中转速2200转以上时车辆发生啸叫,行驶中遇到需要减速退1档时,10迈左右无法挂档,5迈左右有明显顿挫。车主认为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通过与厂家沟通后和4S店检查后,结果却被告知这款车全部有以上毛病,无法修理。
    商家诚信依然为消费者关注重点 库存车销售争议大

 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1月的服务类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统计中,商家诚信以52.86%的比例高居榜单首位。商家诚信的主要投诉问题有:订车无车、不退定金、销售事故车、销售加装车、强制保险、承诺不兑现及拖欠车辆合格证等。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统计,2014年1月我国乘用车销量达到188.18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0.1%。而在高销量的背后,也有部分商家在销售过程中以次充好,用故障车和库存车来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销售隐瞒情况 车主购买锈蚀库存车

    来自广东的梁先生于2014年1月22日购车,提车时没有注意检查,销售也没有说明,只是简单看了下外形,在维修厂附近前进、后退几次后就交钱了。销售一直说的是新车。一天之后通知车主连夜排队去上牌,就把车开到车管所。23号早上检车时,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才发现制造日期是2013年1月,塑料盖上有不少灰尘,铸铁部分锈蚀的相当厉害了,上牌部位的孔也锈蚀得留下了很长的痕迹。其他部分都还没有来得及再详细检查,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问题。

    针对"库存车"这一概念,目前我国还没有十分明确的法律定义。但是行业内一般将出厂超过6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定义为"库存车"。长时间库存的车辆可能出现轮胎老化变形,密封条、雨刮器等橡胶件老化;还有电线、水管老化,蓄电池失效,漆面不够新、不够亮等问题,刹车盘、车门、轮毂螺栓等金属件也有可能生锈;汽车出厂所配机油也会因为长时间停用而出现老化、凝固等现象,从而造成机械部件磨损。

    建议消费者购车时在合同上明确所选车型必须是新车,提车时查看发动机舱内汽车铭牌的出厂时间,做到验车后方能交钱。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