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1月合资品牌投诉居首位 厂商回复率过半!

2014年02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草木犀流
第2页 :1月搜狐汽车投诉分析报告(二)

    山东省投诉量全国第一 北京/江浙/河北投诉量持续领先

 1月全国投诉分布统计

    在1月受理的414例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案件中,山东省以56例投诉位居全国首位,其次是北京市以39例投诉排名第二,浙江、江苏和河北三省投诉量为每月30例左右。从地域分布来看,华东和沿海地区依旧为投诉高发区。整体来看,10月投诉峰值相对分散,投诉数量与汽车保有量及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基本成正比。

    合资品牌投诉量排名第一 紧凑车投诉比例达43.58%

 按车型级别统计

    按照厂商属性分析,1月合资品牌以55.88%的投诉比例排名首位,自主品牌投诉比例为34.49%,进口品牌投诉比例不足10%。合资品牌的主要投诉问题在发动机异响、启动困难、车身抖动、发动机电控故障、变速箱异响漏油,轮胎故障、车漆问题等方面。自主品牌主要投诉问题为发动机异响、车身抖动、机油乳化、变速箱异响、挂档困难及车体锈蚀等。进口品牌主要投诉(点击进入投诉平台)问题为发动机异响、启动困难、轮胎故障和天窗异响。

    按照车型级别来分析,1月紧凑级车型以43.58%的投诉比例位居榜首,SUV车型以19.52%的比例排名第二,中级车和小型车分别占据了12.83%和11.23%的投诉比例。其中,紧凑车型主要投诉问题为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电控故障、变速箱异响、底盘异响、照明系统故障机车身锈蚀等;SUV车型主要投诉问题包括启动困难、行驶中熄火、机油乳化、挂档困难和轮胎异常磨损等。中级车主要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异响、故障和轮胎异常磨损等方面。

    10月结案总数442例 厂商回复率突破50%

1月厂商回复率及满意度统计 

    2014年1月,投诉平台共成功解决车主投诉442例。厂商总体回执率为50.13%。在搜狐进行的厂商满意度调查中,有45.22%的投诉车主对厂商处理方案表示满意,另有45.22%的车主没有明确表态,有9.57%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