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学会漂移并不难! 海拉尔冰雪试驾奥迪A4L

2014年02月18日03: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3页 :漂移要领及失控补救方法

3、漂移要领及失控补救方法

  在漂移之前先要了解车辆的驱动形式,颇具驾驶乐趣的后驱车是漂移的首选车型,但是我们都知道在日常的冰雪道路下,后驱车很容易失控,并不稳定,所以传统的后驱车如果是在冰雪路面下,如果您没有足够的驾驶技术很容易出现失控,所以日常用车有一定局限性。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我们今天试驾奥迪A4L由于是全时四驱,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其机械结构将发动机60%的动力传送给后轮,在极端行驶情况下,可将70%的动力分配给前轮或将85%的动力分配给后轮。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正常驾驶时偏后驱,所以这也将赋予车辆更灵活的转向,驾驶乐趣不言而喻,而且全时四驱也会让您在正常公路上行驶时更加稳定。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今天的漂移课程实际上就是让车辆处于侧滑的“失控”状态,所以要想达到效果必须将电子稳定系统关闭,否则在系统干预下,四驱的A4L肯定会通过限制打滑车轮的转动以及限制发动机输出来让您“安稳”驾驶的。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此需要提出的是,关闭电子稳定系统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如果没有安全的试车场地请您不要在公路上随意进行关闭。奥迪A4L quattro车型,单击ESP按钮时可关闭部分电子控制系统,此时还是会有一部分系统会对车辆进行干预限制车身侧滑,长按4秒将会全部关闭电子系统,也就是说,这时车子将完全由驾驶员把控了。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漂移事实上就是车辆处于转向过度时反打方向通过弯道,这也可以理解为车辆即将失控时的一种补救措施,如果补救不及时也就完成不漂移动作,甚至会导致车辆打转。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如果入弯速度较快也会经常出现推头现象,也就是转向不足,无论是在赛道上还是公路上一旦出现这类现象,我们应该松开油门并且尽量将方向盘打向车子滑动方向,这样会尽快将车轮恢复附着力,此时再缓缓打方向修正车辆的线路。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