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等等再入手 即将国产的进口车型现状调查

2014年02月26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2页 :奥迪A3:国产奥迪A3三厢版是亮点

  奥迪A3:国产奥迪A3三厢版是亮点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A3
 
进口
国产
上市时间
2010年8月23日
预计2014年3月
指导价
25.5万-32.79万
预计25万起
期待指数
 ★★★★
车型亮点

  1.基于MQB平台打造

  2.增加三厢版车型

  3.空间提升

现状调查
行情:现金优惠2-7万元
现状:奥迪A3进口引进近4年,销量一直靠整体大幅优惠维持,主要还是因为进口身份带来的高昂价格。国产后的奥迪A3增加了国人更加喜爱的三厢版车型,而调低的售价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奥迪在紧凑级车市场中的份额。

  外形设计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一代奥迪A3运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中网进气格栅的设计已经相当熟悉,也正是这霸气的前脸设计展现了其不同于老款A3的动感一面,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和保险杠下沿更是画龙点睛之笔。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一代奥迪A3是大众集团首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产品,并计划推出三门版、敞篷版、五门版、四门轿车版四种车型供选择。四款车将会有两种不同的轴距尺寸,前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为4260mm,轴距为2595mm;后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为4440mm,轴距为2630mm。

  内饰方面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一代奥迪A3的内饰整体造型简洁大方,中控台仅存空调控制与几个其他功能按键;内饰色调则以黑色为主,其中略显凸起的圆形出风口恰到好处,作为点缀个性十足。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的MMI系统是相当闪亮的配置,之所以内饰看起来相当简洁,正是因为诸多功能都集成到了上方可收缩的7寸显示屏中,这套MMI系统的核心是一块1.2G的双核处理器,搭配高速图形显卡,配合显示屏可以显示三维图像信息。

  动力性能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和奥迪A6一样,全新一代奥迪A3也采用了ultra轻量化技术,整个车身由混合材料制作而成,这种理念核心是在正确的部位采用合理的材料,从而确保安全性并提高燃油经济性。例如A、B柱均采用的是硬化和热成型钢材制成的高强度材料,而发动机盖则是铝合金材料制成的。此外,A3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相信这样的组合方式能在舒适和乐趣方面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一代奥迪A3拥有多种动力方案,但预计会进入到国内销售的仅有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一款是1.4L TFSI发动机(单涡轮增压),最大输出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另一款是1.8L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购买建议:进口奥迪A3在价格上并不占有优势,不过国产奥迪A3将会推出两厢和三厢版本,相信采用了MQB平台的三厢A3会更有竞争力。而国产奥迪A3预计今年3月即将上市,相信三厢车型会成为奥迪A4L之下很好的市场补充。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