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长相亲民的硬汉 搜狐汽车试驾双龙新爱腾

2014年03月10日07: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外形张扬不再 更贴近大众审美
2014/01/07

  双龙爱腾是一款定位纯正越野车市场的车型,它有着标准的四驱结构设计,有着动力储备完善的动力系统,似乎唯一令人无法接受的就是那曾经过于另类的造型设计。同为双龙旗下的柯兰多随着自己出色的造型设计,以及价格上的优势在中国市场上迅速走红,而何时能够成为爱腾的天下,或许经过这次换代能够带来转机。

  
外形张扬不再 更贴近大众审美

  爱腾登陆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短,多少年来并未换代的它,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也都停留在上一代那激进而另类的"鲨鱼"造型。作为一个年轻且仅专注于SUV领域的企业,双龙在自身产品的设计其实还未形成真正的体系,所以旗下多款产品就因为造型设计没少被海外媒体病垢。

  在积累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双龙新柯兰多的面世让人们看到了新希望,似乎其设计团队也由此找到了信心。这款站在我们面前的新爱腾,其前脸设计大部分就是依照柯兰多实现了演化。采用六边形网状的进气格栅让前脸更显稳重,车灯的造型顺势而作,贴合车身的整体线条勾画,更显得融洽。

  车身的侧面线条保持一贯的上扬态势,宽厚的门板展现出一款SUV车型的厚重感。前车门下部安置了防擦条,而车款信息也被编入其中。A200表示为2.0T柴油版本,A230C则为汽油版配置。

  新款爱腾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465/1890/1890mm,略微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轴距上依旧为2740mm。其实从参数上可以理解新爱腾并未出现大幅度的调整,而车身的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基本沿用上一代的造型也能说明这款新爱腾实际上只是一款小改款版本。

  其实从设计效果来说,爱腾的尾部造型依然有些过分激动。大溜背式的造型设计现如今也很少再能够出现在SUV车型之上了,而尾部立面的垂直线条也饱满的有些过分……如果不是因为前脸的设计与过度让人多少平静下来,恐怕爱腾再次成为吐槽对象的几率会更大。

  当然,综合了全车的变化,我们还是应该对新款爱腾的设计给予一定的认可。毕竟作为小改款产品而言,已经彻底放弃原先的设计就是最大的进步。而且随着新爱腾前脸的定性,逐渐形成的家族化造型也会开始成为参考对象,相信会对以后的车型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