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长相亲民的硬汉 搜狐汽车试驾双龙新爱腾

2014年03月10日07: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2.0T柴油发动机更胜一筹
2.0T柴油发动机更胜一筹

  新款爱腾在动力部分依旧匹配了两款发动机。一台为传统的2.3L G23D汽油发动机,另一台则为经过重新调校之后的2.0T柴油发动机。作为国内主推的G23D汽油发动机,曾经在双龙奔驰多款车型上搭载服役,其最大功率为11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4Nm/3500-4600rpm。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平稳而线性,能够应对公路乃至复杂路面下的动力需求,而专门与之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能够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水平为11L/百公里。

  另一款编号D20DTR的2.0T柴油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校,装备了第三代的高压共轨直喷技术之后,最大功率由原先的102kW/4000rpm,提升到新款的114kW/3400-4000rpm,最大扭矩也从310N·m/1800-2750rpm,一跃增加到了360Nm/1500-2800rpm,性能的提升非常显著。另外,为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表现,发动机振动控制,噪音抑制,以及排放水平上都作为重新的标定,以适应更为严苛的法规。

  这两款发动机属于双龙的经典产品,可靠性与耐久性也都经过多年的检验。相比较而言我们更推荐购买2.0T柴油版车型,因为柴油发动机的扭矩更高,低转速下的加速能力更好,适合在城市拥堵路况下使用。而从经济性表现来说,对于这样一款体重接近2吨的SUV产品而言,汽油版发动机的负载会相对更大,油耗表现或许并不会过于理想。

  在试驾环节中,这款柴油发动机的低扭表现非常出色,出于传动匹配因素,柴油版本上使用的是5速变速箱。虽然高速行驶时换挡之间略有冲击感,但在面对低速砂石路况及高扭矩输出时,变速箱低档齿间的扭矩连贯性还能能够帮助我们顺利脱困。

  再加上为了提高通过能力,爱腾还保留了上一代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整套悬架系统也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结构,整体的越野性不言而喻。并且厂家在大梁的关键部位进行了双层加固设计,提高了底盘的抗冲击能力,也进一步增加了耐久性。

  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构设计,行驶在颠簸路面时,后排乘客的颠簸感还是非常明显,整体桥的舒适性还有待提高。另外由于车架高度的提升,再加上原厂车轮(225/75R16或255/60R18)自身高度,会出现上下车离地间隙过高的弊端。(如果你的后排是位淑女,印象分会打折扣哦!)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