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我为城市生! 测试纳智捷新大7 SUV旗舰型

2014年04月11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2.2T动力表现勇猛 油耗水平仍需提高
2.2T动力表现勇猛 油耗水平仍需提高

  回到我们前面所提到的话题,网友们对于纳智捷新大7 SUV更多关心动力与油耗上的问题,我们此次测试环节中的重点项目也就放在了其整体加速能力以及经济性表现至上。新大7 SUV在动力总成上并没有进行改进,保留了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的发动机、变速器。四驱系统,以及完全相同的底盘结构,而它是否表现的也与老款车型旗鼓相当呢?

  新大7 SUV采用来自裕隆的2.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1kW/5200rpm,最大扭矩输出275Nm/2500-4000rpm。如果单从发动机的输出性能来看,升功率达到了59.5Kw/l,已经非常接近知名的高功率发动机型。但由于该车整备质量达到了1960kg,因此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很大一部分都被无情的"体重"所拖累,而这在0-100公里加速测试的成绩单上也有着较为直接的体现。新纳智捷大7 SUV的加速成绩达到了11秒整,略微优于普通SUV车型,对比中级轿车的成绩也已无太大差距。

  另外,体重过大带来的影响同样作用在了制动测试环节之上,新大7 SUV的100km/h-0最好刹车成绩定格在了44米,这已是合格成绩中的上限。其中宽胎有效遏制了对低附着力的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更值得表扬的是整套刹车系统的热衰退迹象并不明显,四轮碟刹的通风效果还是非常优秀的。

  通过上述的实地性能测试,我们对纳智捷新大7 SUV的性能设计实际上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而回归到日常行驶过程中来,新大7 SUV的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从设计上来说,这台采用铝合金结构的2.2T发动机自身不具备高压缩比(9.6)结构,因此为了尽可能满足行驶的性能需求,Garrett(盖瑞特)所提供的涡轮组件更多会在高速状态下介入从而提供给车辆后程提速时使用。于是乎,这台2.2T发动机就表现出了极为两面性的状态。

  在低速拥堵路段时,发动机低转速动力输出并不会表现的非常亢奋,跟车起步时的扭矩输出相当线性。而来自爱信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了节约燃油消耗,升档表现也会极为积极,始终保证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相反,在高速路段时,"聪明"的变速箱则会积极降挡,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2500-4000rpm之间,即便车辆在110km/h时速以上时也依旧能获得强有力的加速感。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与同样匹配了涡轮发动机的其他车型相比,纳智捷新大7 SUV的综合油耗表现并不太占优势。除了发动机自身缺少具备闪光点的新技术之外,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消耗以及整备质量的影响,让新大7 SUV的实测综合油耗为15L。这样的成绩是包含了城市路况以及高速路况的综合成绩,而如果长时间城市中运行则成本会进一步提升。

看看网友都在关心些什么?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