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全新一代科鲁兹4月19日全球首发 动力简析

2014年04月14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1页 :全新科鲁兹搭载1.4T/1.5L发动机

  [搜狐汽车 新车]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将于4月19日2014年北京车展前夜全球首发。日前,上海通用汽车先行公布了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动力总成。全新一代科鲁兹将搭载1.4L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配以全新DCG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第三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关阅读:雪佛兰2014年北京车展阵容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搭配
发动机 变速箱
1.4L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
1.4L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DCG7速双离合变速箱
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 5速手动变速箱
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 第三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关于全新一代科鲁兹

全新科鲁兹无伪曝光 前脸大改/动力升级

  在全新一代科鲁兹正式推出之前,上海通用曾计划推出改款科鲁兹,以填补全新换代车型上市之前一年左右的空隙。但全新一代科鲁兹无伪实车照片日前已被曝光,并将于4月19日北京车展前夜全球首发,改款科鲁兹却至今不见踪影。搜狐汽车已向官方询问,但改款科鲁兹是否在中国推出,官方尚无明确答复。如果中国消费者不用见到改款科鲁兹,而是直接迎来全新一代科鲁兹车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关于通用汽车全新动力总成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通用汽车已于2014年3月中旬发布了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涵盖1.0L到1.5L区间共计11款发动机。据通用汽车表示,全新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降低了生产复杂度;全球化设计和制造工艺也造就了其极强的适应性。动力总成的模板化,即为整车平台模块化的前奏。你也许已经厌倦了大众、奥迪、宝马、奔驰、福特模块化平台打造出来的车型,但很无奈这就是当前汽车工业的一大趋势。事实上,通用汽车12款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都将基于D2XX平台开发,全新一代科鲁兹就是其中之一。

  发动机功率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数据上看,1.4L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35牛•米。而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146Nm;相较原来的1.6L发动机,略有下降。

  燃油经济性

  来自官方的数据,搭载全新Ecotec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科鲁兹,配合其他整车节油技术的运用,整车燃油经济性有望提升14%~21%。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可靠性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动力总成发布

  可靠性可能是中国车主不得不关注这个问题,上海通用也给出了说明:在5200rpm的转速下连续运行2000小时的发动机运行测试——相当于在全油门情况下连续运行12个星期;而低温和高温试验则保证了发动机在华氏-40度(-40摄氏度)至华氏220度(104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发动和运行等等。

文本导航

  • 第1页:全新科鲁兹搭载1.4T/1.5L发动机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