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CR-V销量破百万 未来将拓宽SUV产品体系

2014年04月21日08: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曼

  CR-V达成SUV百万辆

  4月15日,CR-V百万达成仪式在东风本田武汉二厂举行。东风本田CR-V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10年累计销量超过百万辆,成为国内“百万俱乐部”首个SUV成员。来自全国的CR-V达人车主、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并走进东风本田,参观第二工厂。

  值得关注的是,在达成仪式上,4月1日刚履新的东风本田总经理铃木麻子女士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她表示,东风本田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企业,未来将带领东风本田为消费者创造更加新鲜与先进的市场价值。

  CR-V作为东风本田出击市场的第一款车,2004年从越野性SUV市场中开辟出全新的细分市场——城市SUV, 凭借产品优势一直占据城市SUV市场的制高点。10年来,CR-V在中国的产销已经达到百万辆,成为国内第一个进入“百万俱乐部”的SUV车型。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今年第一季度,CR-V的累积销量近5万辆,带动东风本田整体销量达到8.24万辆,同比增长31.2%,创造了在第一季度传统淡季中的最好成绩,赢得“开门红”。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百万成绩只是一个里程碑,而面向未来,CR-V新百万已经启程,下一个百万将来得更快!

  拓宽SUV产品体系

  尽管CR-V非常成功,但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单一问题一直存在。东风本田总经理铃木麻子承认,扩充产品线关系到企业生存。东风本田将培育更多的主力车型和支撑性产品,改变“过去这么多年的运营过于依赖CR-V的格局”。

  陈斌波也坦言,CR-V创造了城市SUV时代,但后来东本确实也没有跟上SUV发展的步伐,由于SUV产品单一,近两年,CR-V的市场份额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竞品蚕食,从曾经最顶峰时期的30%逐步降低至8%。不过,他表示:我们不会放弃已经形成优势的SUV等成熟市场,东风Honda将继续加强在SUV领域的领先优势,通过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实现对SUV市场的完整布局。“近年来,SUV小型化成为新的消费潮流,东风Honda也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相信凭借东风HondaSUV市场的良好口碑,该车型也将成为市场风潮新的引领者。”据悉,东风本田紧凑型SUV将于今年投产,在大型SUV方面,东风本田也有计划。“东风本田的目标是借助SUV系列产品回到SUV N0.1的位置。”陈斌波说。

  2015年销量目标提高至50万辆

  去年,在中国发展一直缓慢的本田开始了战略大反攻,加快了产品投放。铃木麻子表示,东风本田除了继续加强SUV矩阵也会丰富其他产品体系,近两年,导入产品的速度会很快。据悉,2015年,东风本田的产品将达到8款车型,2016年将达到10款车型。产能瓶颈一直成为东风本田面临的最大压力,但这一问题也在逐步解决,继第二工厂投产后,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也在筹备之中。东风本田2014年销量目标为36万辆,2015年规划完成40%的增长率完成50万辆。并计划在未来10年内达成100万辆产销目标。

  不过,陈斌波称,虽然东风本田的战略由保守转为激进地寻求销量扩大,但依然会保持精品战略,并在“小市场大份额”战略基础上进行延伸和改变。铃木麻子表示,“本田的优势就是先进、创造,预判未来的产品,这些也是东风本田宝贵的基因。虽然我们的产品要应对潜在需求,会花费一定的时间,但最终都是很有价值的,而且会有加倍的效应。”

  铃木麻子

  接棒东风本田

  4月15日,铃木麻子首次以东风本田总经理身份公开亮相,东风本田原总经理水野泰秀则调任广汽本田担任总经理。铃木麻子为本田汽车服务28年,曾负责过本田汽车越南和马来西亚新建工厂和销售的工作,并曾经担任本田中国财务及事业企划负责人。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是她能够被任命为东风本田总经理的重要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