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梅特鲁:DS品牌的设计是法系精华的体现

2014年04月22日1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1页 :DS的设计精髓是“法式奢华”

  【编者按】当汽车从交通工具变成现代工业的艺术品,在北京车展期间,搜狐汽车决定发起一场"设计与未来"的讨论,通过行业内著名的设计师,来探寻汽车设计未来发展的方向。与"每一根毛发都充满着灵感"的大师谈论未来并不轻松,很难想象会迸发出什么色彩的火花,实质上,在他们眼中的"未来"已经到来,而他们就是汽车设计的"未来"。

  搜狐汽车:您曾经说过“DS车是法兰西奢华品质的一个集中体现”,如何理解“法兰西奢华”?DS车型的设计思路中所体现“奢华品质”的关键点在哪?作为中国的消费者应当如何去读懂这种设计内涵?

  梅特鲁DS的 “法式奢华” 理念所想要展现的是DS作为法系车价值精华的展现,以极为鲜明的创新理念和破陈出新的决心来传承品牌历史和法兰西文化。

“法式奢华”是DS的设计精髓
“法式奢华”是DS的设计精髓


  搜狐汽车:当您决定接手这项工作,创新DS这个豪华品牌的时候,您最初的思路是什么?您在哪些因素的影响下,决定了DS品牌现在的设计方向?

  梅特鲁最初的理念都是源自于我们那句“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同时,将这样的理念融汇到我们的设计中也是一项令人激动不已的挑战。

  搜狐汽车:高端品牌的存在感无法孤立存在需要支撑,例如,当谈及宝马品牌,会联想它到操控和驾驶感;看到奔驰品牌,会想到它的乘坐舒适感,作为DS品牌,您想更多的赋予它哪些支撑?

  梅特鲁DS 是以人性体验为本体现品牌特色。

  搜狐汽车:高端品牌讲究创新和传承,飞翼造型的概念是如何诞生的?DS品牌未来的设计思路将会如何进化? 您觉得在汽车设计界,未来的设计风潮会有哪些?

  梅特鲁: “DS之翼”最早的设计雏形可以追溯到1955年亮相的第一款DS车型上。“DS之翼”在设计风格上吸收了概念车Numero 9中大胆、精致的法式设计精髓,略宽的下格栅支撑起展现DS前脸设计灵魂的上格栅,呈现出三维雕刻效果,金属材质的DS品牌标识居于正中更具立体感,让人过目难忘。两翼线条向外延伸至大灯轮廓线,形成富有冲击力的飞翼状,与独特的L形日间行车灯相呼应,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整体前脸造型用丰富而有序的层次感,烘托出DS品牌独特的“在力与美之间回荡”的强烈张力感,复古而时尚,将DS工程师和设计师对美学的极致关注和追求完美呈现。

  DS之翼”的亮相是DS品牌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未来,DS品牌生产的全新车型及改款车型上,都将采用这一全新DS家族前脸设计并独立佩戴DS车标。

  搜狐汽车DS为中国市场推出了DS 5LS,也是第一款应用DS家族全新前脸“DS之翼”设计的车型,为何将最新的设计元素车型投放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中?这个决定是否有些大胆?同样作为DS品牌的第一款三厢车型,DS 5LS是否决定DS品牌的未来设计思路?

  梅特鲁:这里不得不提的是,DS之翼最早是出现在我们2012年推出的概念车Numéro 9上。同时,带有DS之翼的Numéro 9概念车也向全世界充分体现了DS品牌的全球战略构想。从市场角度来看,中国已经成为了DS,乃至全世界的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 DS向中国市场推呈献的全新设计理念的作品就是DS 5LS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