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变形出发 试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2014年04月28日0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动力储备超越同级 城市驾驶轻松舒适
动力储备超越同级 城市驾驶轻松舒适

  来让我们看看创酷的动力究竟如何吧!雪佛兰创酷采用了来自上海通用的1.4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03kW/4900-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00N·m/1700-4800rpm。这台发动机的总体性能表现毫不逊于市面上主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当涡轮介入的转速被降低到1700转时,它无疑更能够展示出涡轮发动机特有的低转高扭之性能特点,提速更为直接,驾驶乐趣自然也获得提升。起步阶段轻踩油门,创酷已能非常顺从的按照指示即刻出发,而如果你希望成为冲出停车线的第一名,大胆地尝试一下更深踩入,深厚的动力储备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台1.4T发动机之前已经在通用家族中别克昂科拉身上服役,最新版本代号为LFF,为上海通用东岳发动机制造的国产发动机,维修成本相较于之前的进口机型更低廉。发动机压缩比设定为9.5:1,能够适用国内92号无铅汽油。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使用范围,也算是对降低年轻族群使用成本的帮助。

  来自全新调校的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你对于一款城市SUV小车精巧和灵动的需求。它没有去刻意表现的非常亢奋,让你在城市道路里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它只是更加聪明地改变了逻辑控制程序,让6速变速箱更好地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实现完美配合。

  这套名为GEN II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档位之间连贯性表现非常出色,行车时升档和降挡几乎差距不到任何卡顿。聪明的电脑能够十分敏锐地察觉你的脚踝抖动,当判断急需动力输出,电脑则能够直接降低档位帮助提升加速性能。而如果车速保持稳定,变速箱则能够兼顾经济性而努力提升档位,以保证燃油效率。当然如果你愿意,通过手动模拟状态中指尖的前后推按,还能够非常方便快捷的实现模拟手动档,最大限度地体验到驾驶的乐趣。

  雪佛兰官方此次并没有给出这款变速箱较为详细的齿比设定数据。不过参考别克上采用了的同系列GF6变速箱来说,它的高档位经济性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第6档已经达到0.746的超比设定。在实际的路试表现中,当车辆在以100km/h的时速前进时,发动机转速能够控制在2000以内,可见其设计上的偏重性。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