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只追求性价比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购车手册

2014年05月07日06: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6页 :车无完车 阿特兹购买注意事项
车无完车 阿特兹购买注意事项

●i-ELOOP系统不是重度混动系统不可获补贴

  i-ELOOP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原理上来讲,是采用动能转换为电能的回收系统。它在结构上的最大亮点是将常用的电池储能介质变为了速度更快,容量更大的"超级电容"。

  在整体的架构上,i-Eloop系统采用一个12-25V可变电压发电机,搭配DC/DC直流电压转换器,采用低电阻双电层电容做为电力储存装置。每当​​驾驶放开油门开始减速时,i-Eloop系统可在几秒钟内将电容完全充电,同时供电给车内的音响、空调及电气系统,减少发动机在发电上的能耗。同时,电容内的电量还能提供给自动启停的系统,更可以协助延长熄火时间,从而约可节省10%的燃油消耗。

  i-Eloop系统使用的这套"超级电容"并不能够成为驱动车辆的大型电源,它利用的是其充放快速的特点,能够迅速实现"动转电"的储能,由此可实现局部替代锂电池的目的。它所能够节约的只是发动机的部分消耗,不可能实现重度混动系统上的复杂转换,也不能由此享受国家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补贴政策。

●标配19寸轮胎会增加成本

  为了提升驾驶乐趣,同时也为了凸显视觉上的冲击力,阿特兹2.5L排量车型上所匹配的轮胎尺寸达到了19寸,原厂提供的为韩泰万途仕(Ventus)S1 evo 2系列,规格尺寸为225/45 R19。据悉这套轮胎目前还提供给了宝马新3系之上。

  这套轮胎属于韩泰目前定位较高的运动化轮胎,也是定位高档车型的产品。阿特兹选配这条轮胎作为官方标配,可以说意在满足车型运动化定位的需求,也是希望进一步提高车辆的操控表现。然而另一方面,万途仕Ventus S1 evo 2系列的产品价格本身较高,而且阿特兹使用的还是顶配19寸,市场价格超过1400元。

●红色白色车型官方加价2000/台 还需谨防4S加价出售

  阿特兹上市大热,势必会引发新一轮的抢购热潮。一汽马自达产能问题上被困多年,如今阿特兹的带来的小高潮必定还会产生一定的冲击。不难想象未来4S店面之间多少还是会出现加价提车等现象。只是与以往增加配置或者硬性加价不同,此次厂家特意要求针对魂动红和珠光白颜色全系车型需在市场指导价基础上加价2000元/台,终端4S店或许会借此做文章,请消费者提高警惕。

  总结:阿特兹上市了,最终爆出的售价为17.98--23.98万元。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以18万以内的价格起步,这不但是马自达品牌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将马自达6多年来坚持的性价比优势继续发扬下去。目前,阿特兹在中级车市场上主要对手也都在18万上下,马自达已经做好了血拼的准备,而那一抹亮丽的鲜红或许就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