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酷!它是来自未来的跑车 海外试驾宝马i8

2014年05月13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民建
第1页 :赚足回头率的外形,不仅仅是设计更是技术
2014/5/13

  被誉为天使之城的洛杉矶,又是科技之城。7万多电动车保有量,大大小小的充电桩遍布各个停车场,这里真正电动车的天堂,这也正是我们这次行程的主题,也是宝马i8将这里作为发布和试驾地点的原因——这里拥有电动车最广泛的用户基础。宝马将借力这个国际都市的成熟受众引领全球i8消费热点。让我们倍感意外的是,我们驾驶的宝马i8多次被前来主动搭讪的帅哥美眉鹤发顽童求合影,赚足了回头率,彻底满足了一回我们的虚荣心!能让见多识广的老美如此激动,i8第一枪完爆!So cool!

  
3年前的概念车已经变为现实

  对于很多人来说,认识宝马i8还是在2012年汤姆克鲁斯的《碟中谍4》的影片中的惊艳表现,它让观众一下子记住了这台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跑车。早从2011 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宝马首次发布的i8 概念车,时隔3年后i8实现了量产,它已经不再停留在概念层面,它技术的前瞻性,开创了跑车的一次技术变革。今年6月宝马i8也将在海外正式开始上市销售,而洛杉矶也将成为i8最重要的市场,因为这里有着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用户基础,并且美国市场也对宝马跑车格外钟情。

赚足回头率的外形,不仅仅是设计更是技术

  宝马i8的外形设计真是没的说,超高回头率就是明证!从打开它飞翼式车门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准备好了这次与宝马i8的神奇旅程。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和铝合金结构的飞翼翻转车门可以说是把剪刀门和鸥翼门中最巧妙的设计揉捏在了一起,车门使用了特殊的支撑部件,不仅重量比传统车门减轻了 50%,车门的开闭都格外轻松,它也是这台i8设计中最吸引人的元素。

  动感十足的跑车设计,清晰的车身线条,富有动态美的造型特征显出了力量感十足的动态美。车身低矮,座椅也如同贴在地面上一样,如同进入超级跑车一样,坐进i8也要讲究一些技巧,不同于以往钻进车内的方式,你需要先坐在座椅上,然后再挪动你的双腿。

  说它是来自于未来的跑车,自然是对其外形设计的肯定,但宝马的工程师并不满足于设计,LifeDrive 车身架构为造型设计提供了极大的自由发挥空间,4689mm的车长、1942mm的车宽和1297mm的车高使i8具有跑车典型的车身比例。LifeDrive 车身架构带来了一次技术变革,车身架构由两个水平方向上分开的、相互独立的模块构成。Life 模块是指由碳纤维强化塑料 (CFRP) 制成的车厢,它安装在集成了所有驱动系和底盘设备、车身结构功能组件和防碰撞功能组件的铝合金 Drive 模块上面。这种车身架构和选材在汽车业开辟了先河,更突出了 BMW i8 来自于未来的跑车的科技感。

  CFRP 材料是目前最轻的材料,用于制造车身丝毫不会降低安全性能。这种高科技材料的特点是扭转刚性特别高,并且重量与钢相比减轻了 50%,与铝合金相比减轻了 30%。LifeDrive 车身架构以及大量采用 CFRP 材料和铝合金,使该车型的重量优化水平达到了全新的高度。总体感觉,i8来自未来的跑车,在设计继承中有颠覆,灵动不失威武,澎湃不显躁动,柔美不逊刚毅。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