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酷!它是来自未来的跑车 海外试驾宝马i8

2014年05月13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民建
第2页 :奇妙的驾驶体验,你需要调整传统的驾驶习惯了
奇妙的驾驶体验,你需要调整传统的驾驶习惯了

  0~100km/h加速4.4秒,一台1.5升的三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你一定对它性能与动力配置感到不可思议。当然这样优异的表现,不只是这台汽油发动机的功劳,它得益于双涡轮增压技术的三缸汽油后驱发动机和运用eDrive技术的混合式前驱同步电动机组合在一起。汽油发动机排量1.5L,功率达到170kW/231HP,最大扭矩320Nm;混合式同步电动机的功率96 kW/131HP,最大扭矩250Nm。除此之外在三缸发动机还同步配备了一台植入式电动机,它主要的职责是利用发动机多余的动力为蓄电池充电,并在运动模式时用电动机为发动机提供辅助动力,以此弥补三缸发动机涡轮迟滞的现象。

  耳听为虚,真正的体验在第二天一早开始了。从圣莫妮卡出发经405高速到马里布,午餐后钻进阿格拉山再回到圣莫妮卡,全程超过200公里,相当于在地图上画了两个沿海的大圈圈。宝马i8在城市公路、滨海公路、和崎岖山路表现不一。城内主要以E模式为主,动力即踩即有,反应灵敏,加速比汽油发动机驱动模式明显快半拍。滨海公路路况较好,选择C模式更为适合,速度超过65km/h,汽油发动机会自动介入,时速瞬间提升到200km/h毫不费力。进入山路我们切入到S模式,此时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后轮,电动机负责驱动前轮,这台i8一下子变成了四驱模式,此时你会发觉,轻踩油门儿,发动机灵敏的响应,声浪即已轰然而至!身未动,心却澎湃不已。

  相较而言,想在I8上体验普通跑车带来的强大推背感比较难。因为i8电机启动,0-100km/h加速时间虽然它的成绩也达到了4.4秒,与宝马M3不相上下,但电动机的扭矩从起步瞬间即刻就达到最高值,并且一直保持到3800转左右,而功率提升过于凌厉,导致推背感只存在于刹那间,好像感觉没来就已经结束了。另外,因为动力回收转化为电能的缘故,松开油门后就能感觉到速度骤减。所以如果你要想体验跑车过弯时的畅快感受,可能你需要重新调整驾驶习惯了。事实上,I8的卖点,就在于"超跑体验,小轿能耗!"。

  宝马以操控闻世,i8更是如此。性能先进的底盘技术以双横臂前桥和五连杆后桥为基础,其铝合金组件通过相应的设计和生产工艺在重量和刚性方面达到了最佳。采用分布式下连杆平面的双横臂前桥,保证了车辆的横向加速度高和直线行驶稳定性。崎岖且颠簸的山路,过弯平顺,底盘扎实,指向精准的传递到手中,轻抬油门儿即可毫无羁绊的一把转向到位。

  能耗是i8的Top卖点。节能无非是开源节流。开源上,i8前置电机起了关键作用,在能耗最高的启停上充分利用电机优势,并在后驱内燃机上加载一台小型电机为启停助力,如此混动可以在不牺牲总动力的前提下最小化电池体积,这也算节流了。更关键的节流,在于轻铝构架下大面积使用碳纤维车体并辅以蜂窝技术的高强度塑料外件儿,把总车重硬是控制在1485kg。开源节能双管齐下,使得循环综合耗油量达到叹为观止的2.1L/100km。在COMFORT 模式下,加满油充满电的 i8在欧盟测试循环测得的日常行驶里程达到600 km。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