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酷!它是来自未来的跑车 海外试驾宝马i8

2014年05月13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民建
第4页 :我们留下了哪些疑问需要解答?
我们留下了哪些疑问需要解答

  ● 如何给i8进行充电?

  到了试驾的尾声,我们自然要关心一下宝马i8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的充电问题,显然在洛杉矶遍布各个停车场大大小小充电桩已经为宝马i8的充电做足了准备。利用宝马i Wallbox充电站,可以在不到2小时内将没电的高压蓄电池充电到80%电量。当然也可以在普通的家用插座上用充电线给宝马i8的蓄电池充电,充满需要不到3个小时。

  宝马i Wallbox充电站拥有了两种规格,其一是功率达3.7kW的i Wallbox充电站,另一种则是更为智能化的iWallbox Pro 充电站,虽然功率同样是3.7kW,但它还能实现自行发电的充电,例如通过智能化地接入私人住宅太阳能发电设备。如果有太阳能发电可用,则 BMW i Wallbox Pro 充电站就予以利用。这项全新的充电设备也将于今年8月在德国和欧洲14个国家上市。

  i8没电了还能跑吗?

  宝马i8并非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尽管它装备了一个容量足够大的电池,但是它仍可以依靠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在其需要高性能动力表现时提供足够的动力,在COMFORT 模式下,加满油充满电的 i8在欧盟测试循环测得的日常行驶里程达到600 km。因此它会更容易避免电池没电无法行驶的尴尬,并且你也不再需要担心电池的续航能力,毕竟加油站可不像充电桩那样稀少,无论你走到何处,你都可以为宝马i8加油,让它长距离行驶。

  动能回收系统可以及时为蓄电池补充电量,通过电动机可以给高压蓄电池供电。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行驶时的制动和滑行阶段,经常进行能量的回收。负责起动汽油发动机的高压起动发电机同样也可用作发电机,为高压蓄电池供电。

  ● 电动技术的安全与可靠性

  电动技术,最让人担心安全,尤其是如日中天的Tesla自燃事故之后。i8团队认为他们可以有效避免这个问题。I8的电池位置在中间的中间,也就是无论从前后还是左右看,电池都在中间。这样的设计有三个好处,一是降低重心提高稳定性;二是转弯时重力分配平衡获得更大灵活性;第三个就是安全。不论从哪个角度发生撞击,无疑电池都是最难碰到的。另外,车身装有多个压力传感器,当压强增大到一定值,一方面电池自动高压断电,同时会在已充电部件自动放电。i8团队称,i系列执行与内燃动力车一样的碰撞实验,一样的标准,从没有发生过自燃事件。

  ● 车身材料的可以修复吗?

  说道最后,我们忽略了什么?也许在众多先进技术面前,我们为其科幻的色彩感到兴奋,但先进的技术不仅增加了制造成本,更给维修带来了新的难题。提到碳纤维的车身材料,人们必定会思考它的可修复性。根据汽车保险公司和 宝马事故研究中心的调查,大多数交通事故造成的主要是轻微损坏。在常规汽车交通事故中,90% 是车身蒙皮的损坏。因此宝马i8全车身都配有螺钉固定或者夹紧固定的塑料蒙皮。可以吸收力量不大的撞击,而不会象常见的金属板材一样留下印痕。车漆的损伤不会导致腐蚀。如果需要更换蒙皮组件,则可以快速、成本低廉地将其更换。

  由于对包括 CFRP 组件在内采用了创新的维修工艺,该车型受到任何类型损坏的事故维修费用与一般的 BMW 车型处于同一水平。

  结语:一款具有革命性和前瞻性的跑车

  宝马i8是一款具有革命性和前瞻性的跑车,它是一款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跑车,它将宝马推向了新的历史阶段,尽管高性能依旧是宝马始终追寻的目标,但如今i8的技术前瞻性更符合宝马对未来高性能跑车的追去,更环保更清洁的驱动方式,为宝马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也成为了具有革命性和前瞻性的跑车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