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小型SUV强敌众多 奇瑞瑞虎3竞争力全分析

2014年05月14日0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6页 :哈弗H2:发动机动力强,内饰用料讲究
哈弗H2:发动机动力强,内饰用料讲究

  说到哈弗H2,就之前报出的其中配车型售价10.58万元来说,似乎是有些高了。不过从编辑在北京车展的体验来看,这款车内饰用料和做工在同价位SUV里,绝对属于上流,同时,外观双色搭配的个性,以及1.5T引擎、多连杆悬挂搭载在这款小型SUV上,显然是赋予了它“年轻人”的活力,包括未来可能推出的四驱车型。

哈弗 H2 实拍 其它 图片  哈弗 H2 实拍 其它 图片

  哈弗H2的长宽高分别为4330mm/1815mm/1700mm,轴距为2560mm,哈弗H2长安CS35轴距完全相同,但长宽高都略微的优于CS35,而跟瑞虎3比起来同样是长度方面略有不如,但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的尺寸优势则更加明显一些。

  内饰方面,哈弗H2采用双色的设计,并提供了四种颜色搭配选择,足以看出它对年轻人个性的需求。用料上也非常讲究,中控台上部加入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手感很柔软,并且板材的控制也达到了合资车水平。

  功能上,哈弗H2引入了彩屏行车电脑,行车信息更为直观,方向盘上集成了蓝牙、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按键,功能齐全,只是按键略小。中控台配备大尺寸彩色显示屏已经成为自主车的标配,8寸液晶显示屏可提供影音、倒车影像以及导航等功能。

  动力方面,哈弗H2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引擎,可以说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已经是戳戳有余,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最大扭矩210Nm。

  竞争力分析:哈弗H2预计将在今年7月上市,这款车整体的工艺、配置以及动力方面表现都可以堪比合资车型,和瑞虎3相比更是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但是其目前所报出的中配车型10.58万元的售价对于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略微有些高了,是否能让消费者买账还是个未知数。

  全文总结:毋庸置疑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瑞虎3绝对有着很高的认知度,加上较大的保有量,让消费者买账并不是一件难事。尽管与对手相比,瑞虎3轴距稍短,但是车内空间倒是没有让人失望。同时,除了哈弗H2采用的涡轮增压车型外,其余车型中,瑞虎3的动力参数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不过很显然,在这几款车中如果您看中动力,那么必将是哈弗H2更诱人。而在内部配置方面,尤其与瑞风S3哈弗H2相比,瑞虎3的优势还不是很足,所以整体来讲,最终如何选择还要看您的实际需求如何。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