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小型SUV强敌众多 奇瑞瑞虎3竞争力全分析

2014年05月14日0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2页 :奇瑞瑞虎3:更换全新家族前脸
奇瑞瑞虎3:更换全新家族前脸

  相比上一代产品,瑞虎3并不能算上彻底的换代产品,全新的家族前脸是其最大的改变。除此之外,其余变化并不属于大刀阔斧,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诞生9年的它,目前已累计销售了60万台,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所以相信在更换了全新家族前脸之后,必然会将它的热度再次提升。

奇瑞 瑞虎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虎3的前脸与瑞虎5采用了相近的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视觉感受更加动感,相信会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除了全新家族前脸的使用,被欧美厂商广泛运用的Meisterbock和Cubing检测方法此次也被使用到了瑞虎3上,有助于提升钣金工艺。

  瑞虎3并没有在内饰设计上带来更多的惊喜,以提升实用性功能为主。集成导航倒车影像功能的6.5英寸彩色触摸大屏、更符合人机工程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座椅加热等功能,都提升了它在同级车中竞争力。

  尽管瑞虎3定位小型SUV,然而它的尺寸却要比很多小型SUV大出一圈,这样的先天优势也成就了瑞虎3内部空间的优势。除了拥有1030mm头部空间和同级领先的1300mm超宽后排座椅,更高的坐姿也给驾乘者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

  瑞虎3的动力组成采用了目前奇瑞主推的1.6L DVVT全铝发动机,该发动机被评为“中国芯十佳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的进排气正时技术和可变长度进气歧管系统。而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CVT变速箱或5速MT变速箱。从动力系统的技术及参数上看,在同级车中处于中上等水平。

  竞争力分析:本次瑞虎3的升级主要在外观方面,不过更加精细的做工,以及更舒适的驾驶调校也让它更具竞争力了,如果上市后它的售价能与瑞虎5拉开差距,那么必然会让它的性价比很足。而与对手相比,它的主要卖点是空间实用性方面,以及偏重舒适和经济性的动力组合。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