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小型SUV强敌众多 奇瑞瑞虎3竞争力全分析

2014年05月14日0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3页 :长安CS35:车身紧凑,轴距相对较长
长安CS35:车身紧凑,轴距相对较长

  CS35车身造型出自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采用了欧美系SUV的厚重踏实设计,引人注目的外形让人第一眼便产生好感,而内部装饰做的也很到位,空间表现更是这个级别车型里少有,更重要的是它开起来的感受已经十分接近合资车型。

长安 CS35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 CS35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CS35的外形设计并没有运用多么复杂的表达方式,但这种简单的造型却能让人过目不忘。其前脸主要有鹰眼大灯、镀铬格栅以及雾灯等部件组成,整体搭配很协调,而且钣金做工方面也相比之前有了较大进步,各个接缝之间都很均匀。车身尺寸的宽度与轴距都要高于瑞虎3一些。

  内饰给人感觉颇有运动范儿,全黑的配色,红色的缝线,加上银色点缀很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点缀银色饰板让其显得质感十足。仪表盘圆形炮筒设计和通用车型惊人的相似,蓝色的背景背光显得立体动感,中间液晶提供行车电脑显示信息,使驾驶者一目了然,全系标配的自动空调也显得十分上档次。

  空间方面,虽然外部尺寸较为紧凑,但CS35的内部乘坐空间却很得人心,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没有让人失望,同时值得肯定的是,前后排的腿部空间甚至还有不小的空余量。 

  长安CS35搭配的1.6L Blue Cor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kW(125马力),最大扭矩160Nm,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这样的数值表现还是比较优异的的。而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一款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竞争力分析:在自主品牌中,近年来奇瑞长安的较劲越来越白热化,CS35肯定会是瑞虎3的竞品车型之一。外型上,瑞虎3除了车身长度优于CS35外,在宽度和轴距方面都要略微逊色一点。内饰方面辆车旗鼓相当,动力上也几乎是不分伯仲。但CS35搭载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据说瑞虎3会搭配CVT或5挡手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