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 关注6年“免检”的车检改革

2014年05月21日15: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改装车的管理将更多偏向于路面

  梁洪:感谢大家继续关注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这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的《汽车天下》,今天我们和公安局部交管局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处的王国强、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汽车头条APP总编辑张耀东,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黄丽玲一起关注一下机车检验改革出台之后面临的问题,新车异地免检是大家关注最多的,还有这个办理在家里随便找交管部门,委托证明怎么开?

  王国强:举个例子,我是河北的车,我现在是在北京工作,在北京使用,这样的话,我到了年检的时候,本人可以不回去,可以把行驶证或者登记证书车辆凭证寄回去给家里人,去车辆管理所办理委托北京的检验委托书,然后把这委托书寄给您,你在北京就可以去验车了。

  梁洪:还有一批人在网上说太好了,我们改装者的福音,这事好啊。

  改装车的管理将更多偏向于路面

  王国强:因为改装车呢,我们法上是明确规定的,你作为小车来讲,只能是内饰可以更换,车的外边只能是防撞装置可以加装,其他不能擅自改动车身外观表识的,否则对我们交通安全识别都是有很多的影响的。平时我们对改装车的管理更多是偏向于在路面管,因为两年以前也不会杜绝,我们更多是偏重于在平时的管理,更多是在路面的管理。

  梁洪:6516您是不是改装狂人?要不然怎么这么高兴呢?您有点想多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话题就聊到这儿,机动车的检验问题是牵扯到每一位司机和社会公众安全的大话题,今后有时间的时候我们还会继续跟大家来探讨。如果您对于新政策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联络,如果您想关注我们的节目,可以关注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