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性能提升显著/娱乐性强 测试MG5 1.5T AT

2014年05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4页 :驾驶:动力提升显著,底盘扎实
驾驶:动力提升显著,底盘扎实

  测试的这台MG5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较之前的1.5L自然吸气版有了明显提升,而与同级对手相比动力参数相对还是有些保守。不过实际加速如何并不能从参数上定胜负,试驾加速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将会详细介绍。

动力对比表格
车型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距/N·m
MG5 1.5T 6MT/6AT 95 210
MG5 1.5L 5MT/4AT 80 135
长安致尚XT 1.5T 6AT 125 230
东南V6菱仕 6MT/CVT 110 200

  值得一提的是,MG5 1.5T车型在变速箱方面也有了明显提升,升级为了6MT或6AT变速箱(1.5L版为5MT或4AT变速箱)。实际驾驶中,1.5T发动机涡轮介入较早,并且介入瞬间并不突兀,起步加速较之前的1.5L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加速显得很轻快,同时线性的加速也保证了一定的驾驶舒适性。

  而当你深踩油门准备加速超车时,变速箱响应速度很快,降挡也很果断,转速超过2000转后,加速会变得很直接,此时伴随的推背感也是随之而来的,可以说应付加速超车还是非常得心应手的。

  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调校风格比较紧绷,并且韧性很好,以较高车速过弯时,车身姿态控制比较到位。只是初段避震稍硬,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多少有些影响乘坐舒适性。

  在加速测试中,关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前轮很容易就发生了空转,起步初段加速度很大,并且持续性较好。变速箱换挡间隙很短,挡位间动力损失控制的比较得当。最终三挡破百,9.62秒的成绩较之前测试的MG 1.5L自动挡车型有了明显提升。(1.5L自动挡车型加速成绩为13.04秒)。

  制动测试中,制动力很足,并且踩下制动踏板后脚感很线性,较硬的制动踏板让整个制动过程都显得很线性,多次测试后,热衰减并不算明显,取得的平均成绩为40.05米,属于优秀水平。

  动力提升了,相信您同样会关注其油耗的变化,油耗测试中我们一共行驶了170公里,其中主要是城市环路,经历的严重拥堵路况不是很多,一共消耗了14.6升92号汽油,最终测试成绩为8.6L/100km,基本与同级别的1.5T车型水平相近,油耗成绩属于正常水平。

  MG5 1.5T车型在噪音控制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无论是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还是行驶中的路噪和风噪,噪声水平均在我们的优秀范围内。只是当车速处于较高水平时,胎噪声上升有些明显。

  驾驶总结:加入1.5T发动机后,动力提升明显,这也与它的运动外形更加相符,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让它的加速更加线性,这会对它的燃油经济性以及降噪表现都会有帮助。

  全文总结:在加入了1.5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之后,MG5的性能提升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这与其运动造型更搭调。较丰富的配置并且仅仅上浮几千元的售价还是比较厚道的。并且如果您对新鲜事物感兴趣,它所配备的inkaNet系统也会让它更具吸引力。整体来看,MG5 1.5T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讲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