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居家实用型SUV 试驾新一代丰田汉兰达AWD

2014年05月2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宇编译
第1页 :动力性能:3.5升发动机,配上新6速自动变速器
2014/5/26

  [搜狐汽车 试驾] 丰田汉兰达于2001年进入北美SUV市场,它的诞生对丰田4Runner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使得4Runner能够专注于那些喜欢硬越野的消费者。在中国地区,丰田汉兰达于2007年才开始以进口形式销售,随后的2年,它才开始在广汽丰田生产,并称为了中国SUV市场最畅销的SUV汉兰达其实是基于凯美瑞平台打造,有五座和七座的形式,并有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可选,完全一副好开实用的居家风格。可以说汉兰达是一款优秀的城市SUV。"这车难道不就是我们常谈到的旅行车么?"回答是肯定的,"是的,与其说汉兰达是一款SUV,不如形容它为旅行车更加合适,实际上,它的种种表现也正证明了这一点"。

  

  当今的汽车界,"跨界"一词可谓十分流行,要知道,充满跨界精神的汉兰达可是比"跨界"这个词先一步出现的,所以不得不说它确实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车型。现在,经过了13年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又迎来了第三代汉兰达。第三代汉兰达的基调并没有什么变化,仍然是前驱结构,并提供四驱版本,从里到外散发着居家风格。

  这类实用型车型在换代时一些进步的方面往往并不那么显眼。大家常常注意到的往往是外形方面的变化,譬如车身变得更大了,这就要求新一代车型匹配一台更大排量发动机。全新一代汉兰达可以说在每个方面都比初代汉兰达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包括燃油经济性。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动力性能:老款3.5升V6发动机,配上了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器

  尽管第三代汉兰达可以说全面超越了初代车型,但它在直线起步时还是会微微落后于它的前辈——第二代汉兰达。因为虽然第三代汉兰达在动力总成方面采用了新的6速自动变速器,但3.5升V6发动机的功率参数并没有变化,仍然是最大功率273马力,最大扭矩337牛米,然而第三代汉兰达车重却增加了。我们测试的这款汉兰达配备了四驱系统,其0~100km/h加速时间是7.3秒。

  第三代汉兰达车重的增加有一部分要归因于车身尺寸的增加——车长增加60mm,车宽增加15mm,而且采用了更高强度的钢材以及更多的隔音设置,所以车重有所增加。油耗方面,城市当中,第一代汉兰达和2014款汉兰达均为百公里7.7L,但是第三代汉兰达的四驱版本在高速时油耗表现为百公里10.7L(前驱版为10.3L)。因此我们将2014款汉兰达的综合油耗粗定在百公里8.2L。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