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居家实用型SUV 试驾新一代丰田汉兰达AWD

2014年05月2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付宇编译
第2页 :驾驶表现:安静并且平顺,但展现出了运动特征
驾驶表现:安静并且平顺,但转向准确展现出了一定的运动特性

  尽管汉兰达有着非常粗犷有力的外表,但它骨子里还是一台典型的丰田车:安静、温顺、友好,这些感受对家用车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甚至新一代汉兰达在这方面更加强化了。这无可厚非,因为它诞生之初的定位就是如此。但是,第三代汉兰达会在操控性上给驾驶者一个不小的惊喜,尤其是紧急变向或是加速超车的时候。

  新一代汉兰达在试车场测试时最大加速度可达0.8g,它的抓地力是由一套245/55/R19的东洋A20四季胎提供,这套轮胎其实抓地力一般,而且新一代汉兰达的电动助力转向指向性有些模糊。但是,即使在这样的轮胎和转向表现下,新一代汉兰达仍然能够轻巧、干脆地转向。它的转向回馈轻重适中,方向盘打满只需2.7圈,而且只要习惯了它的转向,你会发现他还是有一定的精确性的。另外,新一代汉兰达还显著改善了老款转向不足的问题。可以说,新汉兰达虽然轴距较长,但在满足家用的前提下也显示出了不错的运动性,这也与其底盘方面的增强有关。

  新一代汉兰达的适时四驱系统非常灵活,平常状态下以前驱状态行驶,当抓地力不足时,系统自动切换为四驱状态,此时可以把最多50%的动力分配给后轮。V6 四驱版本的汉兰达额定拖拽能力是2.2吨左右。

  如果要说对新一代汉兰达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的话,刹车系统应该算一个。在我们的测试中,多次大力刹车后,刹车系统热衰减很快。看来重复性的大力刹车不太适合新汉兰达。尽管多次测试的刹车距离差别在1.8m以内,但是应付偶尔的一次全力刹车它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其70英里/小时的速度(折合112.56公里/小时)到0的56.7m的刹车距离仅算是中规中矩,在这个级别的车里不算优,但也不能算是不好的。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