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小个头也有大野心 评5款15万小型合资SUV

2014年05月30日0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4页 :昂科拉:目前最具品质的小型SUV选择

  上海通用别克 昂科拉:小而讲究,目前最有品质的小型SUV选择

  指导价:14.99-19.69万

  作为创酷的大哥,昂科拉的定价在小型SUV中属于“一线”水平,为了和自家兄弟拉开差异,在配置和用料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昂科拉的造型风格比较敦实,传统的竖瀑式格栅和带透镜的前大灯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抛光的铝合金轮毂给人更多美式风格。看上去既有传统SUV的力量感,又不乏别克一贯的稳重商务气质。

  昂科拉的内饰则偏重质感和豪华气息,黑色和深棕色结合的内饰能体现更多的气质,整体布局也是中规中矩,感觉任何设计都是有条不紊。尤其是在材质方面,确实可以看到比同级对手贵的部分花在了什么地方。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昂科拉配备了一款显示屏,部分功能可以通过触屏操作,并且集合了扩展音频功能。另外,昂科拉的蓝牙电话功能可以显示手机接收的短信。

  它的空间表现还不错,身高182cm的体验者在前后两排均有不错的头部空间,只是后排腿部空间将将够用。

  储物空间方面算得上是昂科拉的优势之一,因为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昂科拉都具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这点已经完全可以与注重人性化设计的日系车相媲美了。而它的后排座椅可以四六比例放倒,扩展成为宽敞的开放空间,可以放下婴儿车等体积较大的物品。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购车必看 别克昂科拉自动四驱旗舰型深度体验

  昂科拉使用和创酷一样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大多数路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带动的这款四驱车型整备质量是1550公斤,加上驾驶员和随车物品差不多要1800公斤左右。动力方面的感觉依旧是非常充沛,虽然不能跟一些性能卓越SUV车型相比,但平时在城里或者高速路都完全够用;当车速达到120km/h的时候,还能够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

  昂科拉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的形式,通过后驱动半轴的扭矩传递装置实现前后扭矩的分配。由于是采用电磁多片离合器结构,这款车型的四驱系统可以很快的切换。如果车辆的前轮打滑,电磁离合片可以让前后轴连接锁定,这个时候的前后扭矩比例达到50:50,虽然这个表现不能翻山越岭,但简单的脱困还是没有问题的。

  点评:和前几名对手一味追求低价、高性价比不同,昂科拉更愿意以车辆品质感来打动消费者,别克相信消费者愿意用更多的费用购买更优质的服务,而昂科拉目前稳定在5000辆左右的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推荐给那些想要体会小型SUV穿梭城市的快感,又不愿意将就品质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