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小个头也有大野心 评5款15万小型合资SUV

2014年05月30日0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1页 :创酷:价格平实,配置实用

  [搜狐汽车 导购] 小型SUV是个逐渐大热的细分市场,已上市的产品特征明显: 2500-2600mm的轴距限制了车内空间、也决定了其偏向年轻用户的定位; 10-15万元左右的定价决定了其能为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尤其适合想要购买第一辆车的用户;虽然有四驱系统,但通过性普遍平平,用户可能更看重它较高的视野和大体型带来的安全感……

  马上要在6月上市的华泰A25以及7月上市的现代ix25势必要让这个细分市场再加一把火。在此我们不急着研究这两辆还没有上市的新车,重点来看看市场上已有的小型SUV选择,里面可能就有您可心的选择。

  上海通用雪佛兰 创酷:价格平实,配置实用

  指导价:11.99-15.99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是雪佛兰专为新生代年轻族群打造的一款新生代城市SUV,主要目标锁定在年轻消费者身上,致力于提供更个性、更多元化、更富乐趣的生活方式。雪佛兰创酷TRAX外观最大特色是以纯正美式SUV血统展现了肌肉车的设计风格,更将风靡全球深受年轻族群喜爱的变形金刚元素融入自身,整车强壮硬朗,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勾勒出城市的时尚与活力。

  相比外形设计的朴实、狂野,创酷的内饰显得更讨人喜欢:简约的功能区块设计搭配数字仪表盘,有一种未来的科技感。高配车型采用大尺寸触摸屏幕,让整体使用更为简便。在两款高配车型上搭载有安吉星系统,可以完成远程锁车等功能。

  创酷在配置上最大亮点其实还是在中与装配了全新的雪佛兰MyLink系统。这是雪佛兰为了对抗福特Sync等而推出的新一代车载互联系统。它的功能和控制方式与我们之前所见到的手机互联系统相类似。主要是采用手机作为移动数据的终端,车载系统提供功能的拓展。

  通过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车主能够实现手机数据与车辆功能之间的互通。通过数据线连接或者蓝牙,能够播放手机歌曲,查看手机图片,使用手机通讯功能,还可支持语音控制等。创酷上使用的这套MyLink系统能够支持目前绝大部分的智能手机,但车载APP服务还智能提供两个:BringGo导航和Tuneln网络电台。

  对于这个体型的SUV来说,空间是大家肯定要考虑的细节:对于身高一米八三的体验者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后排腿部空间,活动空间较小,长时间乘坐容易疲劳。

  虽然车内空间不能算大,但在利用率方面厂商颇下了些心思,车内有不少隐蔽的储物格,适合喜欢随意摆放零碎的车友。后备箱空间平整,配合第二排放倒的功能,能够实现最大1372L的总容量,偶尔搬个家或者出外游玩都不再怕大件物品过多了。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创酷采用了来自上海通用的1.4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03kW/4900-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00N•m/1700-4800rpm。这台1.4T发动机之前已经在通用家族中别克昂科拉身上服役,最新版本代号为LFF,为上海通用东岳发动机制造的国产发动机,维修成本相较于之前的进口机型更低廉。发动机压缩比设定为9.5:1,能够适用国内92号无铅汽油,进一步降低使用成本。

  来自全新调校的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你对于一款城市SUV小车精巧和灵动的需求。它没有去刻意表现的非常亢奋,让你在城市道路里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它只是更加聪明地改变了逻辑控制程序,让6速变速箱更好地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实现完美配合。

  点评:创酷在设计上迎合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简约耐看的外形、电子功能丰富的内饰,对于那些想要买一辆车扩大生活范围、提升生活质量的年轻人来说,它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相比普通的紧凑型车,一辆SUV在功能使用范围上有天生优势,更适合喜爱出外游玩的用户。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