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小个头也有大野心 评5款15万小型合资SUV

2014年05月30日0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3页 :翼搏:入门价最便宜,小两口实用之选

  长安福特 翼搏:入门价最便宜,小两口实用之选

  指导价:9.48-12.78万

  福特翼搏是基于嘉年华B平台开发而来的小型SUV,从去年3月份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在5000辆左右徘徊。这个成绩在细分市场中还算不错,一大原因就是翼搏有着合资小型SUV最低的入门价格。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翼搏的前脸大嘴风格让人能直接联想到新嘉年华新蒙迪欧,方方正正的造型配合大嘴前脸,看上去虎头虎脑的,有种卡通设计风格。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翼搏简约的内饰设计借鉴了不少嘉年华的元素,层次分明,中央控制面板采用飞翼式设计,而且很多地方也采用了亮银装饰条,配合深色的中控配色,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福特翼搏配备了SYNC的娱乐系统,拥有CD、AUX等音频输入端口,并且还配备了蓝牙电话,可以通过蓝牙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不过没有大中控液晶屏,多少给人一种配置简单的印象。

  翼搏2530mm的轴距是目前在售小型SUV中最短的一个,不要因为这就小看它的乘坐空间,身高1米82的体验者在其中依然能有舒适的坐姿。

  侧开式尾门是翼搏的一大特色,放置大件物品要更方便一些,在此之前城市型SUV也就RAV4瑞虎采用了这样设计,不过开启方向实在让人无力吐槽。后备厢的空间很规整,后排座椅的靠背不但可以向前放倒,整个座椅还可以向前翻起,增加后备厢的储物空间,这样的空间扩展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算是表现相当优异的了。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翼搏全系共有1.5L与1.0T两款动力选择,其中1.0T仅提供一款车型,所以1.5L发动机无疑是销售主力。这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1千瓦,峰值扭矩为140牛米,数值上完全可以匹敌其他品牌的1.6L发动机,且动力输出也较为平顺。

  匹配的这套Select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使用当中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变速箱基本都是控制在2000转左右换挡,换挡速度很快也很智能,而且整个换挡过程也还算平顺(低挡时偶尔的顿挫除外,这应该算是双离合变速器的通病吧,大众DSG同样如此)。

  点评:翼搏的最大优势在于其低入门价格,不到10万就可以拥有一辆合资小型SUV,而且在空间、动力表现方面都颇有诚意,虽然车载功能比较简单,但作为代步工具绝对是绰绰有余了。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