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多人制家庭必选 五款能坐能装大空间车型

2014年06月17日0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马自达5:侧滑门进入方便空间大

  马自达5

  车型结构:7座小型MPV

  车型特点:侧滑门进入方便,储物空间大。

  购买意见:适合有年长者出入不方便的家庭。

  售价区间:16.48万-19.38万

  马自达5一直都是以进口车型身份在国内市场销售。主要还是国内对于这个级别MPV车型需求量还远未达到让其国产的需求。不过,更大一些的马自达8已经国产多年,相信未来马自达5也会有这么一天的。

  马自达5的造型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大嘴设计。延续马自达产品一贯的特性,留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动感与个性。车头修长的车灯配合着弧形上扬的进气格栅表现出十足的亲和力。而侧面流畅的腰线延伸到车身尾部,大面积的尾门与车头遥相呼应,整体感觉非常有活力。

  在内饰的设计上,多年前一直流行的黑白搭配的内饰让马自达5现在开起来依旧不过时。中控台造型比较立体,大按键的设计方式干净利落,展现着是实用为主的设计理念,日系车型在居家设计上的特点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马自达5采用了标准MPV实用的双侧滑动车门结构,并且还提供了电控开关,前排驾驶员可直接控制。侧门的开口宽度达到了686mm,方便照顾车内的乘员上下车。特别是当需要照顾老人时,侧滑门是很多侧开门MPV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

  车内空间的表现上,第二排最大腿部空间约为两拳,而头部空间同样有一拳。在第三排空间处理上也相当不错,不到一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尽管不算宽敞,但是凭借座椅比较出色包裹性,坐起来不会有很憋屈的感觉。马自达5通过放倒第二三排座椅能够获得1760mm的纵深空间,车内提供的小桌板以及较为丰富的储物空间也大大提升了车辆本身的实用性。

  马自达5全系采用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180Nm,并配备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对乘坐舒适性的提升较为明显,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继承了马自达良好基因的马自达5还是展示出操控细腻,乘坐舒适的特点。

  综合点评:马自达5在尺寸上属于小型MPV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标准的侧开门设计。这一特点能够最大限度帮助老人和孩子上下车,也可以将车内空间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