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SUV也可以无惧山路急弯 试驾保时捷Macan

2014年07月03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3页 :跑弯高手,在弯道驾驶才更有乐趣
跑弯高手,在弯道驾驶才更有乐趣

  对于保时捷跑车而言,它并不是加速性能与最高时速的绝对王者,但只有进入到了弯道,你才能体会到保时捷跑车的价值。无论是Macan还是Macan S也都不例外,你很难想象驾驶着一台SUV在连续蜿蜒的山路上,像驾驶跑车一样一路狂奔。但这就是保时捷Macan最与众不同的地方,这也是它最令人痴迷的乐趣。

  在国内上市的保时捷Macan的三款车型中,都将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最为标准配置。尽管普通版的Macan并没有将空气悬挂作为标准配置,只有在Macan S和Macan Turbo上才作为标准配置提供。但是在山路上,车身稳定的控制,似乎会让你忘记了自己驾驶的还是一台SUV

  没有了空气悬挂的普通版Macan,在山路的颠簸感会比Macan S更为清晰,但悬挂的支撑依旧可以在连续的弯道中保持车身姿态的稳定,高速过弯时,你可以信心十足的加大油门,悬挂的支撑完全不同于以往SUV明显的侧倾感,它的表现更是一台跑车,在弯路中游刃有余。选装了空气悬挂后,三档调节的空气悬挂,加高的位置可以比正常高度高40mm,以应对坎坷路面行驶需求,而低位高度可以比正常高度降低10mm,使其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性能。

  十里蓝山的山路上,颇多大角度急弯,灵敏的转向表现也更容易带给你惊喜,你可以很享受高速过弯时的乐趣。不夸张的说,如果把它开进赛道,它也能表现出如同跑车一样的乐趣。

  保时捷Macan的四驱系统没有使用托森差速器,而是多片式离合结构的中央差速器,正常行驶状况下扭矩分配为前轴15%,后轴85%。极端条件下可以将全部的扭矩传递到一个车轴上。然而对于Macan而言,这套系统并不属于纯粹的越野装备。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