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不退却的竞争者 六款不应忽视的中高级车

2014年07月07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6页 :捷豹XF:风格独特小众品牌的代表

  ●捷豹XF

  ●车型售价:55万-76.8万

  ●车型优势:优雅造型浓郁英伦风格设计,性能表现出众

  ●短板不足:动力选择不多,保养不便捷

  捷豹的产品经过多年的改变,已经开始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产品特点。过去的英伦绅士风采转变为了现如今的时尚风潮,捷豹的改变无疑让更多的人开始注意他们。不过,相比与几大豪门来说,英国的豪华车型受众还是太窄。

  捷豹XF一副颇有冲击力和攻击性的前脸重装上阵,延续使用了家族式的进气格栅,编制状的网格配上大量的镀铬,给人一种奢华的感觉,但整体变化不大。新款最大的改变也仅仅是在动力和影音娱乐系统上进行了升级。

  新款XF的内饰也基本与老款车保持高度一致。只是在几处细节上做出样式上的小幅度修改来增加新鲜感。配置方面,2013款XF的车载音响和娱乐信息系统的操作便捷性将得到提高,高配车型还将配备Meridian音响系统。

  捷豹XF独特的中控台处旋钮式的Jaguar Drive(变速器控制系统)。按下中控台前方的ENGINE START/STOP按钮,捷豹XF变速箱从中控台里缓缓升起来,驾驶者可以轻微的旋转表盘进行档位的切换,这既是XF的一项创新功能,也是其最大的卖点之一。

  与宝马5系标准轴距相同,作为一款注重运动性的原装进口车型,捷豹XF的后排空间相比其他几位竞争对手同样不具有优势,但也足够保证后排乘客对于空间方面的需求,而配置方面十分平凡,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中央扶手的配置可以满足后排乘客最基本的乘坐舒适性。

  捷豹XF新增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340Nm。还将配备一款3.0L V6 SC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变速器将将标配8AT变速箱,3.0L车型上还将装备智能启停系统。

  点评:捷豹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造型设计也有着属于自身品牌特点的元素。不过就目前而言,XF在科技含量以及配置上似乎离着主流豪华行列还有着不小的距离。

  总结:中国消费者对于各款中高级车型都很有自己的看法,第一品牌要高,能够支付更高的价码,那就不能折了面子;第二车型设计要出色,这不单单指的外形设计和内饰配置,更多还是要符合中国消费者们的实际需求;第三就是价格,毕竟不是“一掷千金”土豪级车型,太贵了也会没人买。所以,这里不是钱傻人多,产品卖不到点子上,下场一样很悲惨。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