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得好卖不好 揭短靠脸刷不出销量的车型

2014年07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MG6前卫英伦造型 顶不住残值不足的压力

  ● MG6

  ● 车型售价:12.48万-19.28万

  ● 6月销量:0.11万

  ● 同级销量排名:75名

  ● 车型优点:英伦前卫造型设计,掀背结构可满足装载需求,保养便宜。

  ● 车型缺点:油耗偏高,1.8L动力略显不足,保值情况不佳。

  ● 销量点评:MG在国内市场上的影响力开始走下坡路,并且同级产品中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多年未改进的MG6很难博得消费者关注。

  MG可以说最大的亮点就在它的外形设计上。采用了"FastBack"理念的掀背设计的它有着十足的流线造型,并且棱角分明的前脸和尾部强调着蓄势待发的力量感。该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5米,保证了视觉上的扁平化,与同门兄弟荣威550比起来,它无疑是一款造型设计极为有个性产品。

  MG6的内饰材料还是保证了合资品牌的等级,做工和质量都能令人满意。和荣威550一样,MG6也采用了大包围的仪表台,各种行车信息不但一目了然,常规的黑底白字仪表设计也能体现出十足的时尚魅力。挡杆的设计不仅有新意,而且手感不错,状如7字的手刹别出心裁,加强了视觉冲击力同时,使用也比较便利。

  MG6为了提高舒适性,采用了真皮包裹座椅,侧面支撑效果不错。稍显不足的是座椅的调节不易,对于驾驶员身材提出了要求。MG6轴距超过了2.7米,因此腿部空间得到了保证。

  尤其是后排在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上都表现的非常不错。后备箱采用了掀背设计,通过放倒座椅还能进一步扩大装载空间。

  和荣威550一样,MG6也带有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普通1.8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适合代步或家用,其最大功率为98kW/6000rpm,峰值扭矩170N.m/4800rpm,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5500rpm,峰值扭矩215N.m/2500-4500rpm。

  从实际使用来说,1.8L自吸发动机能够满足家用代步,但如果对动力表现较为敏感的话,建议还是选择1.8T配置。而来自搜狐网友的实际反馈,MG6的1.8L版车型百公里实际油耗10.36L,这已经属于略微偏高的油耗水平了。

揭短靠脸刷不出销量的车型

  值得肯定是,MG6在保养成本上还是较为划算的。它享受上汽官方提供的3年或者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购车享受首保免费,首次保养为3000公里或3个月先到为准,建议不要超过此期限。

  之后店内建议每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常规保养,不过据店内服务人员介绍如使用全合成机油,可以行使至7500-8000公里再进行保养。MG6如果使用最便宜机油小保养合计需要213.75元,如果使用嘉实多尊护小保养费用为438.75元。而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为461.25元。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