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得好卖不好 揭短靠脸刷不出销量的车型

2014年07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DS5强调艺术设计 知名度不高还是瞎

  ● DS5

  ● 车型售价:21.99万-30.19万

  ● 6月销量:0.23万

  ● 同级销量排名:23名

  ● 车型优点:优雅的法国式设计,高功率发动机

  ● 车型缺点:保养成本较高,品牌知名度不高。

  ● 销量点评:错误地认为中国消费者是个"洋品牌"就一定会买,也错误地认为价格高就一定会有市场。

  DS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法国车系中的代表,不光是造型设计上,同样在品牌定位上也希望成为高端的代名。但是前者做到较为容易,只需要在车型的造型设计和配置上做到极致即可,但对于品牌,没有长时间的积淀与合理的推广手段,这就会成为它失败的理由。

  毫无疑问,DS5的造型设计想国人展现出法国人的浪漫。前脸的造型充满艺术化,笑脸一般的格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车身侧面采用了多重线条融合设计,不但层次饱满,并且较高的车身也保证了车辆的实用性。车尾造型依旧凸显美感,排气管口被很好的融合到后杠的格栅装饰区域,点缀之后更显精致。

  内饰的设计同样保持着对艺术的追求。DS5的整体内饰的科技感极为强烈,非对称的中控区很有未来飞船的气质。而拨片式天窗控制按钮、表链式Nappa真皮座椅配合底部平直的多功能方向盘等带给人完全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算是DS5值得我们另眼相待的一个理由,但并不能成为绝对需求。

  动力部分是DS5最值得炫耀的。来自PSA系最强悍的1.6THP发动机可提供两种动力输出。低功率版本发动机THP160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40 Nm / 1400-4000rpm;新增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THP200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75Nm/1700-4500rpm,最大输出可达200马力,已经能够与很多2.0T的发动机相当,可见它的性能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这台强悍的1.6THP发动机,更广泛的名称是Prince系列引擎。这是一款PSA宝马共同研发的系列发动机, 它具备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以及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表现出低油耗,高性能,轻重量的特点。配合这款发动机的是来自爱信的第二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使用了最先进的液压分配器和电控单元,使换挡更加平顺,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为消费者带来动感十足的驾驶体验。

  全新DS5享有两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7500公里或6个月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7500公里一次保养,其中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840元左右,大保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1350元左右。4S店对于客户的建议是基本按照保养手册上的周期来进行的,这样的作法既可以为用户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担心,也会根据各地方的地域差异因地制宜制定保养方案。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