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得好卖不好 揭短靠脸刷不出销量的车型

2014年07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起亚秀尔造型个性 输在车型配置选装

  ● 起亚秀尔

  ● 车型售价:10.38万-12.78万

  ● 6月销量:0.08万

  ● 同级销量排名:84名

  ● 车型优点:方格型造型设计,空间按规整,价格相对低廉。

  ● 车型缺点:经济性还需提高,减震系统耐久性不高。

  ● 销量点评:秀儿的设计前几年还算是前卫,这几年就开始走向另类了,选择的客户相对较小。自身提供的车型不多,配置程度也表现一般,导致最后销量数据难看。

  在海外市场特别是日本市场上备受欢迎的"盒子"造型被起亚偷学成功,但秀儿却并没有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虽然它推出了不少配色并且随着起亚在各种主题场合中大肆曝光,但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走向了市场的边缘。

  秀尔的车身尺寸长为4096mm、宽为1785mm、高为1663mm,从数据上来说它比同级车型的尺寸要偏小。较高的车身高度带来了不错的内部空间,同时方正的造型确实有种萌萌的感觉。秀尔锁定的用户群体多半都是年轻族群,因此在车灯的样式,格栅的规格等设计上也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线条勾画,我们也同样能感受到该车的精致感。

  在内饰的设计上,起亚秀尔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良好做工,中控台组件模具精致,装配工艺也足够严密紧凑,各个按键和旋钮的使用手感都比较细腻,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另外,秀尔还推出过很多专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内饰配色和装饰,包括红色,黑色以及浅米色系的不同搭配。

  最值得肯定的,当然还是起亚秀尔内饰的宽敞设计以及平整的内部空间。平直的车顶能够保证每一个乘客都能具备良好的头部空间和视野,而2550mm的轴距虽然不能比拼很多的竞争者,但足够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并不会带来空间不足的缺憾。

  不过,秀尔目前处于起亚整个产品线规划中并不太重要的地位,以至于在动力配置上也没有提供更多的选装。整个车系只提供一种动力配置,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只能算是够用。全系共有四款车型,其中两款为手动,两款为自动版。相对于配置和设计更为出色的K系列,秀尔多年未有换代,也基本上就决定了它的销量不会有更好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