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得好卖不好 揭短靠脸刷不出销量的车型

2014年07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绅宝的北欧情怀 可我们想买它却不卖

  ● 绅宝D70

  ● 车型售价:13.98万-21.58万

  ● 6月销量:0.03万

  ● 同级销量排名:36名

  ● 车型优点:性价比出色,全系均为涡轮增压动力,技术基础源自萨博

  ● 车型缺点:售后保障网络还需完善,车重接近1.6吨油耗表现不好。

  ● 销量点评:绅宝D70主攻公务车型市场,对民用市场并不太重视。可供销售的车型仅有2.0L和2.3L两种,间接地放弃了竞争。

  绅宝品牌是在北汽收购了萨博技术平台后推出的纯自主品牌。这款D70就是旗下首款面向市场的投放中级车型。它是在原先萨博9-3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设计的产物,也算是拿来主义的又一代表。这款车型总共推出了三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8T、2.0T和2.3T,延续过去萨博在涡轮技术上的优势。但实际上1.8T仅供政府采购,寻常百姓只能买到2.0T与2.3T的车型。

  在外形设计上绅宝D70有着富有攻击力的"X"型前脸,采用了银色装饰进行修饰,使得它很容易被人第一眼就记住。车顶弧线由于相对原型车在轴距方面的加长,对A柱的倾斜角度控制在63°以内,使整体视觉效果延续了飞机式流线造型。位于C柱上"Turbo"标志,让这个蕴含萨博基因的绅宝D系列令人期待。

  内饰氛围同样营造了简约环境,中控台上部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纯黑色主色调与座椅上的红色缝线使其运动气息浓郁。另外,装配工艺方面也能令人满意,不过在整体选材和精度方面与部分合资车型相比还是存有一定可提升空间。配置上,绅宝D70提供了较为丰富的选项,拥有很多越级配置,更有一套叫做"TELEMATICS"的远程辅助系统为驾驶者提供远程服务,其中包括:导航、援救以及车辆诊断。

  绅宝D70的车身尺寸为4861mm×1820mm×1462mm,轴距2755mm。相比原型车,轴距被拉长了50mm。内部采用的黑色皮质座椅配上了红色缝线,能够激发运动与激情,宽大的座椅靠背具有良好的腰部支撑效果,但相对亚洲人较宽的座椅靠背带来舒适之余,包裹性并不十分理想。

  针对民用市场的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调教上还是考了到了国内的实际情况和需求。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90N·m/1800-4500rpm,可用93号(京92号)汽油,2.3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5300rpm,最大扭矩350N·m/1900-4500rpm,需要使用97号(京95号)汽油。这两台发动机性能表现在目前来看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并且两台发动机都不带有缸内直喷技术,技术上不能算是先进行列。

  绅宝品牌虽然在车型的研发上让我们有了很多的期待,也因为萨博的收购让它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但是,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渠道上的不足导致了整个销售上的脱节,并且,特意针对公务市场推出的1.8T版本不对外销售,这样的"特殊待遇"也就不要怪消费者不买单了。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