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不一样的安全驾驶 体验宝马精英驾驶培训

2014年08月05日15: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良
第2页 :绕桩计时与装箱过度的修正

  二、绕桩计时

  在这个训练环节中,驾驶者需要驾驶328Li从起点出发,以S型路线通过一段预先摆放好的锥桶,之后是一个大角度回头弯,然后再以反方向S型绕过之前的锥桶,最终进入目标制动区将车辆刹停,完成全部内容用时越短越好。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绕桩环节中,我们将车辆的驾驶模式调整为了Sport+模式,在此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以及转向力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做出更好的个人成绩。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个项目看似简单,各位驾驶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身后成绩也提升很快,但是很快大家便遇到了一个瓶颈的成绩,很难突破,这也体现出了越简单的项目成绩越难以提升。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这个训练环节中要想进一步提升成绩,首先要找到一个符合自己节奏的绕桩速度,过快或者过慢都会严重影响时间,尽量的保证绕过每一个锥桶都拥有相同的速度并且尽量把S型走线拉的趋向于平直,也就是每次转向尽可能贴近锥桶,这样才能做出一个个人的最好成绩。路线中的掉头弯也是影响成绩的一个关键因素,教练通过观察发现大部分人在进入掉头弯的时候都没有尽量的把车头贴向弯道的外侧,这样就很难获得一个较快的出完速度,因此会严重影响成绩的提升。

  三、转向过度的修正

  相信每一个驾驶者都非常向往行云流水般的漂移,但漂移可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掌握的技能,因此教练今天为我们安排的就是漂移的基础技能——转向过度的修正。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为了有效降低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噪音,宝马要求每场转向过度修正的培训之前必须为场地中洒水,这也有效的降低了轮胎在地面的附着力,让转向过度可以更容易的实现。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这个环节的培训中,我们需要刻意的去制造出转向过度,并合理的去修正,因此关闭DSC系统成为了我们第一项需要完成的任务,长按关闭按钮3秒钟,中央显示屏显示DSC系统已关闭的提示。关闭DSC之后我们需要将变速箱的档位调整至手动1档模式,这样便完成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以手动一档转速3500转-4000转通过两个由锥桶组成的小门之后来到我们“漂移”的目标区域,此时需将方向盘向左打180度并且给到三分之二油门,在感觉到车尾向右甩动的同时快速将方向盘向右打360度,此时的油门一定要保持松开状态,在车身回到正常轨迹时即可回正方向正常行驶,在整个过程中目光必须时刻集中在车即将要去到的位置上。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听完教练的讲解各位学员都认为这个项目难度不大,但当实际体验时我们才发现想成功修正转向过度并不是那么容易,反打方向偏慢几乎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这样的后果就是车会在原地掉头。

宝马 3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安全驾驶是每一个驾驶员都应去追求的目标,通过宝马精英驾驶培训,我们可以更容易将总挂在嘴边的理论与实际去结合起来,提升自身的驾驶技能,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文本导航

  • 第2页:绕桩计时与装箱过度的修正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