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相由心生!福特翼虎/日产新奇骏静态对比

2014年08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相由心生,都传承了各自的家族特征
2014/08/06

  [搜狐汽车 试驾]由于紧凑型SUV市场的异常火爆,各大汽车厂商对这块“蛋糕”的投入占比也明显增大,推陈出新的节奏也越来越快,感觉以大众途观为标杆这样的事仿佛是发生在昨天,但事实呢?我们现在却已经开始讲述两个新生代的“故事”了。

  

  本次参与对比的是两款顶配车型,我同事此前已经分别对两车进行了抢先试驾和深度评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跳转阅读。 

  虽然翼虎2.0L GTDi四驱尊贵型(下简称翼虎)的指导价格高于奇骏2.5L CVT尊享版 四驱(下简称奇骏),但由于其市场优惠也多于奇骏,因此二者落地价其实相当接近,算得上是一场公平的对决。

相由心生,都传承了各自的家族特征

  中国有个成语叫相由心生,指的是不同的心理状态,会有不同的外在表现。传承了各自家族基因的翼虎奇骏,它们的“相”也正是由内在的“心”所决定的。

  无论是福克斯嘉年华,还是眼前的这辆翼虎福特激进的家族化外观设计都得到了很好地体现。年轻、运动、有活力,都可以用作翼虎外观方面的形容词。

  奇骏则一改老款个性的硬汉造型,回归到主流城市紧凑型SUV设计。圆润饱满的车身线条很有现代时尚气息,视觉效果提升明显,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明显高于老款。

  尽管翼虎在车身宽度方面小胜一筹,但对比整体尺寸,还是奇骏的账目数值更大。同时,由于奇骏采用了圆润饱满的前脸设计,因此肉眼传到给大脑的视觉效果也是奇骏的尺寸要更大一些。

  而在尾部造型方面,二者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敦实厚重的设计语言,只是细节上稍有不同。不过也正是得益于像单边双出外加银色饰板这样的小细节,使得翼虎的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