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途观最强对手到来 试驾福特翼虎2.0 GTDi

2012年12月20日09: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2012/12/20 NO.354

  上海大众途观多年来一直是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宠儿,曾经一度加价都很难提到现车的途观的确在品质、动力、配置以及空间方面有着同级车中比较突出的综合战斗力,但是现在,它很有可能不会再继续被市场终身授予荣耀光环,因为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冲进战场,和包括途观在内的同级车一争高下,它就是来自福特的全新翼虎。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福特引入国内的首款紧凑级SUV车型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福特首款引入到国内的紧凑级SUV翼虎可谓千出万唤始出来,其实早在多年前,其上一代车型就已经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关注。虽然相比其它同级竞争对手来看,翼虎的加入似乎有些迟到,但这一代全新翼虎却有些来者不善,它已经将自己“全副武装”时刻准备冲上战场,用自己的真正实力去一一和对手来一场硬碰硬的对抗。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参数 福特翼虎 大众途观
车身尺寸(mm)  4524/1838/1685(1695)  4525/18091685
轴距(mm)  2690  2684
发动机排量   2.0  2.0
发动机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78kW/5500rpm  147kW/5100-6000rpm
最大扭矩 350N·m/3000rmp  280N·m/1700-5000rpm
驱动形式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变速箱匹配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从以上两款2.0T自动挡车型的数据对比表格可以看出,面对主要竞争对手途观福特翼虎在车身尺寸方面与其并无太大差距,就连轴距也只是比途观稍稍长了6mm而已,并且同样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时四驱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便使得两位战士在基本对抗因素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共性,只不过翼虎的动力储备更加雄厚,但是想要和已经深入国内消费者人心的“大众神车”一绝高低,翼虎也绝非只靠数据来说话。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一代福特翼虎的整体造型依旧很"大美范儿",只不过这位美国爷们儿随着时代变迁,换上了一身更时尚、更富有现代气息的新衣。和前两代车型相比,全新翼虎似乎少了一些狂野不羁而增添了几分细腻,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U"型线条,整体看上去和新福克斯十分相似,镀铬装饰条与黑色钢琴漆面板相组合,让全新翼虎显得更加富有活力。当然,作为一款留着美国血统的SUV,引擎盖上四道力感十足的棱线和底部防擦板,在向见到它的人们告知,在新翼虎的时尚外套内仍然还是那副结实肌肉块儿身板儿。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大灯组组设计十分简洁,下眼底部分为LED灯组,雾灯与转向灯被组合到一起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翼虎的侧面车身整体看上去就像是个硬汉,两道平行的腰线凸显肌肉感,前进气鳃装饰件增加了运动气质。另外,这辆尊贵版车型还配有BLIS盲区监测系统,在行车时可提示驾驶者注意保持横向安全车距。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尾部整体设计看上去仍然很熟悉,不过福特的这种家族式设计理念还算是比较新颖,不想某些品牌已经做到了旗下车型无论哪款,刚看见第一眼就会产生审美疲劳。另外,这辆尊贵版车型装有后可视倒车影像,并带有辅助线提示功能,对于这个个头的SUV来说,可视化装备的应用能够减轻操控者不少在拥挤城市里停车的痛苦。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尾灯造型与头灯前后呼应,视觉效果似乎比前面更富有个性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运动版车型车尾的左侧标识是一个红色的"S"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次试驾活动提供有五种颜色的翼虎,其中白色可能更被消费者所青睐,而绿色则显得更爷们儿

福特 翼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虎满意度:82分  排行

福特翼虎

实拍图片:1977

评测文章:35

级别:SUV

油耗:7.5~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38~27.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4篇行情文章询价

翼虎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