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外观大气/细节出众 试驾观致3轿车致臻型

2014年08月13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3页 :座椅舒适 后备箱开启不便
座椅舒适 后备箱开启不便

  我们试驾的这台观致3 1.6T自动致臻型是拥有电动调节座椅功能的,同时支持两组座椅记忆。这样的配置只会出现在这台顶配车型上。实际乘坐后发现,真皮座椅舒适且柔软,真皮部分做工扎实且无异味。 头枕是我最喜欢的,柔软且宽大,非常舒适。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调整至最舒适的驾驶坐姿后,头部仍有1拳左右的空间。在长时间驾驶后,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中属中上游水平。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一拳3指的膝部空间,非常不错。

  后排地板的中央突起比较大,高度和一部手机的长度相当。坐在后排中央位置后,体验者腿部难以获得较多支撑,长时间乘坐肯定会累的。

  ●储物空间多 设置合理

  观致3的储物空间表现非常好,属同级别上游水平。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方向盘左侧这个储物格。非常大,足以装入手机和钱包。手套箱也比较宽大,且上部有存放车主手册的地方,不会占用手套箱空间,非常人性化。

  前排水杯支架是不可调节的圆形,但主驾一侧有一个扁平的储物格,可以放手机再合适不过了。扶手箱的上盖支持前后调节,给予驾驶员手臂很好的支撑。手扶箱内空间很深,内部有USB接口可以为手机充电。

    


  后备箱不支持直接从车尾打开。其打开方式有两种,除了钥匙上的按键外,还有一个按键在前排中央后视镜上方,与天窗控制键在一起,以至于我在车内寻找了超过五分钟才发现。这样的设计让我难以接受。当我准备在后备箱座放入物品时,如果身上没钥匙,就必须先把物品放地上,然后爬进驾驶室按下车顶的开启按钮,再回到后备箱旁,搬起物品置入。一系列动作难免有些尴尬。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