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瞄准跨级竞争! 别克新SUV昂科威优势何在

2014年08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2页 :新奇骏改头换面增配置 切实抓住消费者心理

  东风日产 新奇骏

  官方售价:18.18-26.78万

  优惠幅度:暂无

  ● 新奇骏改头换面增配置 切实抓住消费者心理

  奇骏上市多年,一直未改其硬朗的外观,直到今年3月份的新奇骏上市,可谓是日产为奇骏做了一次整容。如果以前是一位面部棱角分明的硬汉,那么新奇骏就是面庞俊俏的美少年。从新奇骏上市以来火爆的销量就能看得出,日产厂商这次真的是抓住了消费者的心,可谓有的放矢。

  新奇骏在外观上变得更加时尚,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心,大胆突破了根深蒂固的形象。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奇骏首次采用了LED大灯,LED行车灯包围住整个大灯组的轮廓,棱角分明,眼神很犀利。相比起来,旧款显得憨厚一些,风格完全不同了。

  车身侧面线条较之旧款更加圆润饱满,车窗尾部上扬的眼角让侧面看上去精神许多,不似从前那么呆板。

  全景天窗特别敞亮,开阔的视野自不必说,坐在后排沐浴阳光,打开前部份天窗呼吸新鲜空气,顿感心旷神怡。

日产 奇骏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外观 图片

  尾灯部分变化尤其明显,一改从前竖状尾灯,新奇骏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组,为简洁的车尾平添了一丝科技感。

日产 奇骏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尾在摒弃过去下包围的银色护板同时,增加了一个扰流板,但并没有像其他对手装饰一条横贯车尾的镀铬条,看上去有点别扭,没有前脸那么顺眼,还要多多适应。

  新奇骏内饰配色上有两种可选,米色和黑色,米色凸显典雅,黑色凸显厚重。结合中控布局风格,消费者还是很容易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中控整体采用T型设计,没有了方方正正愣头愣脑的感觉,加之中控台周围覆盖钢琴烤漆面料,年轻了许多。

  7英寸触摸显示屏搭载了CARWINGS智行+系统,包含了导航、车况实时监测等配置。无钥匙启动+进入、双安全气囊、ABS+EBD、刹车辅助等配置均全系标配,除个别车型外都是全景天窗,新奇骏在配置上真的是物超所值。

  新奇骏也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抓握手感细腻,两侧直到多功能按键均装饰以镀铬条。

日产 奇骏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内饰 图片

  宽厚的座椅包裹性非常优秀,部分车型支持8向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舒适性毫无疑问。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奇骏轴距相比旧款多了76mm,达到2706mm,这76mm为后排空间表现做出了很大贡献,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更宽松。

  在其对手身上并不多见的感应式电动行李舱门,是它配置中的一个亮点,大大省去了搬运货物时先开门再搬运的时间,抱着东西同时轻轻用脚在车底一扫,便可以开门放进去。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新奇骏搭载的是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版本最大功率达到110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200N·m/4400rpm。2.5L版本最大功率达到137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233N·m/4000rpm。除最低配2.0L手动时尚版2WD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其他车型为CVT无级变速箱。另外,新奇骏有两驱版和适时四驱两种版本,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编辑点评:新奇骏现今正处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在面对翼虎、RAV4等有力竞争对手同时,又将挤进别克昂科威,压力着实不小。凭借日产精准的市场定位和这次大胆的改头换面,新奇骏的势头可谓势如破竹,未来昂科威能否成为它的强劲对手,还要看奇骏对昂科威的重视程度。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