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瞄准跨级竞争! 别克新SUV昂科威优势何在

2014年08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5页 :没有华而不实的噱头 汉兰达硬实力出众

  广汽丰田 汉兰达

  官方售价:24.88-42.98万

  优惠幅度:3.4万

  没有华而不实的噱头 汉兰达硬实力出众

  相比其他车型点缀诸多华而不实的功能,汉兰达以可以说稍显低调,但丰富实用的配置和简洁的设计风格,都让汉兰达一直以整体均衡的表现获得着消费者的青睐。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方面,汉兰达大气稳重,硬朗的车身线条和六边形进气格栅简单地勾勒出一副温和的前脸。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95mm,1910mm,1760mm。2790mm的轴距为三排座椅提供了较为宽裕的乘坐空间。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方面,汉兰达中控布局很是简约,没有花哨的设计,完全以实用主义为目的。全系标配了ABS、EBD、牵引力控制盒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部分车型带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倒车影响和定速巡航功能,舒适性配置上汉兰达也很厚道。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1760mm的高度和2790mm的轴距都为第二排乃至第三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行李舱的容纳能力也是一大亮点,无论选购5座还是7座版车型,放倒后排座椅都能提供超大的储物空间,当然7座版放倒后看起来比5座版收纳能力更强大。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汉兰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汉兰达提供2.7L和3.5L两种动力版本,2.7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3.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3马力,峰值扭矩337牛·米,搭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汉兰达是一款总体表现均衡的SUV,内部空间较高的利用率是它的一大亮点。价格区间在24.88-42.98万,宽泛的价范围和丰富的配置选项可以满足不同价格需求的消费者,对于追求实用主义不喜欢过多花哨噱头的消费者来说,汉兰达还是比较讨喜的。 别克昂科威

昂科威和主流紧凑SUV/中型SUV价格对比——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价格区间
别克 昂科威
 
日产 新奇骏
18.18-26.78万
福特 翼虎
19.38-27.58万
马自达CX-7
19.98-27.38万
丰田汉兰达
24.88-42.98万

  总结:别克昂科威定位于中级SUV市场,单从车身尺寸看,并不有具有明显优势,但它丰富的配置和前卫的做工设计,应该可以让别克挽回昂科雷的颓势。在加长轴距大行其道的今天,紧凑级SUV并不比昂科威小多少,时尚前卫的配置也为紧凑级SUV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因此昂科威上市后不仅要面对同级竞争对手所带来的压力,更要和高端紧凑级SUV来一次正面交锋。

  从品牌定位来看,通用也是将别克作为中端车型来推广,价格自然对高端紧凑级SUV具有一定震慑力,从这一点来看,竞争对手也有不小压力。对紧凑级SUV尺寸不太满意的消费者来说,购买空间更大配置一样丰富,价格相差无几的昂科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