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瞄准跨级竞争! 别克新SUV昂科威优势何在

2014年08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4页 :CX-7携马自达运动基因搅局中型SUV市场

  一汽马自达 CX-7

  官方售价:19.98-27.38万

  优惠幅度:暂无

  ● CX-7携马自达运动基因搅局中型SUV市场

  国内SUV市场正如盛夏的气温,异常的火热,最近几个月各大厂商争相投放新车型,渴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刚刚国产的马自达CX-7可谓是为中型SUV竞争添了一把柴。

  在外观上,国产版与进口版基本保持一致,大嘴进气格栅、头灯和雾灯都没有任何改变。遗传自马自达运动基因,CX-7具有鲜明的跑车特征,这一点很好的突出了CX-7定位都市中型SUV的理念。

  CX-7车身侧面造型圆润,线条流畅,车顶没有行李架,因而与城市气息更贴合。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大灯组采用了集成形式,整合了远、近光灯以及转向灯,而其下方的雾灯组部分则加入了黄色双闪警示灯。造型依旧能称之为时尚,虽然小细节处没有加入流行的日间行车灯等。

  天窗应该算是现今车型起码该有的配置,正在竞争对手都在努力标配全景天窗时,CX-7仅仅是提供了电动车窗,只能算得上寥胜于无。

  CX-7在不同排量发动机车型上采用了不同尺寸的轮毂,2.5L车型配备17英寸轮胎,2.3T车型配备18英寸轮胎。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尾造型较为饱满,左右双排气设计也在告诉我们它注重于运动风格。

  从中控内饰看来,如果不仔细分辨,真的很难找出和进口版车型的差异,基本原封未动的照搬,多少有点考验当今消费者审美观的味道。如果消费者喜欢这种照搬过来的设计,那一定是对进口版有着强烈的喜爱。

  从另一面来说,简单实用的设计,便于操作的中控按钮,也是厂商为消费者考虑便利性最佳的诠释了。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内部配置角度说,CX-7值得褒奖,双安全气囊、遥控钥匙、ABS+EBD、刹车辅助等安全和操控配置厂商都为消费者准备妥当,一应俱全。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唯一不足之处在于,GPS、中控彩色大屏和蓝牙车载电话这样方便的功能并没有在新车上出现,需要消费者自行安装,有点匪夷所思。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CX-7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幅方向盘手感不错,并且配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在其之上集成了音响、定速巡航等功能,算是赶上了流行趋势吧。

  座椅宽大很厚实的风格就很棒了,做起来很舒服,真皮材质增加了舒适感,不过仍采用手动调节。行李舱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获得不错的空间表现,收纳大型物品得心应手。

  动力方面,了解进口版马自达CX-7的消费者对2.5L发动机一定并不陌生,120kW/6000rpm,205N·m/2000-5500rpm的数值谈不上出众,仅仅能算是中规中矩的力量。国产后CX-7引擎新增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5kW/5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350N·m/2000-4500rpm。全系车型均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动力足够用。

  编辑点评:国产版CX-7标志着马自达在中级SUV领域,终于有了可以和竞争对手一较高下的产品。从外观尺寸来说仅仅达到了同级别的水准,但还谈不上出众,但其丰富的配置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尺寸上的遗憾,毕竟马自达至今都是以舒适的驾乘感受和独到的运动基因来区别于它的竞争对手。整车造型圆润、线条流畅,颇有些跨界车的感觉,但是这样原封不动的设计也许很难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喜新厌旧的消费者怎么看?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