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评论

在线销售大势所趋 美股汽车电商概念受捧

2014年08月14日07:44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杨

  近一周时间,美股市场上的汽车电商概念股价格持续异动,其上涨原因主要来自于近日陆续发布的利好财报。12日的美股市场上,上市仅3个月的美国汽车垂直搜索网站TrueCar(TRUE)股价大涨14.67%至15.87美元,上市以来累计涨幅高达57.75%。

  TrueCar在美国汽车电商行业中一直人气很旺。该公司于今年5月16日以9美元的发行价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当日即取得较发行价上涨近12%的首日涨幅,市值一举超6亿美元。

  8月7日,TrueCar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最新财报。根据财报,TrueCar当季实现营收5050万美元,同比上涨62%。

  值得一提的是,TrueCar当季卖出的新车数量,占全美新车销量的3.43%(全美市场共计销售816万辆新车),去年全年这一比例为2.58%(全美市场2013年全年新车销售为1550万辆)。当季参与TrueCar合作的经销商为7682家(全美经销商约为3万家),其中TrueCar占上述经销商新车总销量的14%。

  根据TrueCar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提供的核心服务即由经销商转移客户并实现在线销售。首先,用户搜索想要购买的车型及相应配置,然后通过TrueCar官网获取价格及该车型的价格图表;其次,用户完成注册后获得认证经销商的优惠价格,随即收到一份可打印的购车凭证;最后用户拿着此购车凭证去经销商以TrueCar提供的价格购车。

  TrueCar可谓创立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该公司免费向经销商导入具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流,当用户持TrueCar购车凭证在经销商处达成交易后,经销商返给TrueCar一定费用。

  截至8月12日,TrueCar总市值为11.27亿美元,由于该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市盈率暂缺,市净率为4.37倍。流通盘为6778万股,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旗下多家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

  研究机构Cowen对该公司的评级为“跑赢大盘”,高盛集团维持对该公司的中性评级;8月8日,RBC资本将其目标价格从今年6月的17美元调升至18美元。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