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安全又轻松 五款配自适应巡航中级车推荐

2014年08月18日05: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大众CC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搜狐汽车 导购]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己开车出去玩。离得近还好,忍一忍就到了,但长时间驾车确实是个体力活,而且在狭小的空间中呆上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也觉得憋屈不是么?所以免不了会心情烦躁什么的。到底怎么样才能使长时间在高速上变得不那么痛苦,却又不担心有事故发生呢?首先这空间得大,至少得中级才成。其次呢,你应该还需要它——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先来解释一下这到底是什么: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是在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方的车距传感器(雷达)会连续扫描前方道路状况,检测在本车前进道路上是否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若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ACC系统会降低车速并控制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若系统检测到前方车辆并不在本车行驶道路上时将加快本车速度使之回到之前所设定的速度。此操作实现了在无司机干预下的自主减速或加速。ACC控制车速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发动机油门控制和适当的制动。ACC系统一般在车速大于25km/h的时候才会起作用,而当车速降低到25 km/h以下时,就需要驾驶者进行人工控制。

    明白了这是什么以后,我们就来介绍几款价格在30万元左右,同时带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中级车,希望能让大家驾车出游时,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感到一丝惬意。

推荐车型一:2013款大众CC 2.0TSI 至尊型

厂商指导价:30.38万

 大众 CC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方面,新款CC在整体线条上并没有很大的改变,但是它却毫无征兆的放弃了之前饱受好评的前脸设计,改为使用大众家族式的设计,也许在不看铭牌的情况下,你会认为它是一辆迈腾吧。车尾部分则依旧会让人心动,夜晚点亮后,LED灯带式尾灯组成的双“CC”造型,带有强烈的个性,感觉上尾部的改变比前脸强多了。不过外观这个东西,谁也说不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也许开发出了新的客户群体也说不定呢。

大众 CC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方面,新款CC基本上沿用了老款的中控台布局和样式,只不过是在细节上有些改变。

    座椅则运用了全新的颜色搭配,并且中间部分采用了打孔真皮,配合新增加的座椅通风配置,即使在炎炎夏日,也不会汗流浃背了。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方面,新CC的轴距为2712mm,虽然不算出色,但如果长时间坐在其中,也不会感到压抑。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后备箱内部十分平整,同时后排座椅可以4/6放到,外出旅行也不用担心大号行李箱放不下了。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CC搭载了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系统。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紧急状态下代替驾驶者刹车至停止,并开启自动跟车功能,这确实是一项比较成功的项目升级,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行车安全。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除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之外,新款大众CC2.0TSI至尊型还配有DCC可变悬挂系统、第二代自动泊车、并线辅助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会让你无论在驾驶还是乘坐上都会感到十分舒适。只不过导航的缩水却着实是一大败笔。

大众 CC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大众 CC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款大众CC 2.0TSI至尊型依旧搭载了代号为EA888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51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1700-5000rpm。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