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首选中配车型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购车手册

2014年08月25日0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3页 :1.4T车型推荐:DCG精英版
1.4T车型推荐:DCG精英版

  1.4T发动机的动力相比1.5L车型有明显提升,150马力的最大功率,足以展现出科鲁兹所希望表现出的运动和激情。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包括6挡手动和7挡DCG双离合两种,二者定位有明显区别。前者侧重运动性和随性的操控。而后者在注重燃油经济性的表现。考虑到一台150马力的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挡,虽然操控随心,但很难在动力体验方面有绝对优势,笔者推荐选择更省油的双离合变速箱。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1.4T动力车型 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4T 手动精英版 13.89
1.4T DCG精英版 14.99
1.4T DCG旗舰版 16.99
制表:搜狐汽车

动力系统对比
全新科鲁兹1.5L 84kW(113ps)/6600rpm 146Nm/4000rpm 5MT/6AT
全新科鲁兹1.4T 110kW(150ps)/5600rpm 235Nm/1600-4000rpm 6MT/DCG7
制表:搜狐汽车

  根据官方数据,科鲁兹全系四种动力匹配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11.7s(1.5L+5MT)、12.1s(1.5L+5AT)、9.7s(1.4T+6MT)、9.9s(1.4T+DCG7)。可以看出,1.4T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体验提升是很明显的。

  实际体验中,七档双离合器变速箱似乎调教的也比较保守,升档积极,换挡平顺。但如果是激烈驾驶,总会感到和驾驶员不是很合拍。此外变速箱并没有运动模式,也不能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使用不够方便。

  1.4T车型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革座椅、定位互动服务等配置。相较于低配车型,这些配置对舒适性以及安全性的提升是一目了然的。

1.4T车型全系标配安全/舒适配置
前排侧气囊
后驻车雷达
电动天窗
倒车影像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皮革座椅
定位互动服务
蓝牙电话
制表:搜狐汽车

科鲁兹1.4T车型配置对比(无此配置:- 选配:○ 标配●)
车型/配置 1.4T 手动精英版 1.4T DCG精英版 1.4T DCG旗舰版
售价 13.89万元 14.99万元 16.99万元
动力系统 1.4T+6MT 1.4T+DCG7 1.4T+DCG7
头部气帘 - -
无钥匙启动 - -
并线辅助 - -
定速巡航 - -
自动停车入位 - -
座椅高低调节 - -
GPS导航系统 - -
日间行车灯 - -
大灯自动开闭 - -
后视镜加热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自动空调 - -
制表:搜狐汽车

  在获得了1.4T+DCG的组合之后,如果还想进一步提升舒适性,还有1.4T DCG旗舰版可选。1.4T DCG旗舰版为用户提供了超豪华的配置,如上表所示。比较遗憾的是,关乎安全性的日行灯仅仅出现在了旗舰版上,这本是中配车型就应该有的配置。想要获得以上这些全部的豪华配置,您需要付出16.99万元的代价。相比于同样动力组成的DCG精英版,足足高出了2万元。

● 购买建议:推荐1.5L自动精英版、1.4T DCG精英版

  综合考虑下来,1.5L自动精英版拥有较为亲民的价格,且在配置方面也足够家用。在笔者看来,天窗、雾灯、前排中央扶手这些几乎都是必须的配置。此外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等配置也是有很强的实用性。为此,对于动力需求不强的家庭用户,1.5L自动精英版为首选车型。

    此外,1.4T DCG精英版,也就是次顶配车型也是值得大力推荐的。这个车型比较适合对于动力有一定要求的用户,且同时看中燃油经济性。虽然没有旗舰版豪华的配置,但1.4T+DCG所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体验是其他车型无法给与的。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