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油口号并不是谁都能喊 点评6款混动SUV

2014年09月17日0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路虎揽胜 Hybrid:经济平衡表现最好 性价比偏低

  ● 路虎揽胜 Hybrid

  ● 车型售价:186.80万

  ● 混动结构:3.0L柴油发动机+35千瓦电动机

  ● 能耗表现:纯电模式可48km/h行驶1.6公里,平均油耗6.4L

  ● 车型短评:混动续航力偏低,车重过大混动导致效能表现还需提高。

  从4月北京车展亮相,到8月末的成都车展亮相,路虎的速度出奇的快。这款路虎揽胜Hybrid成为了路虎在国内市场上投放的首款混动动力车型。虽然定价依旧高端,但对于希望选择路虎的消费者来说186.8万也并不是不能接受。

  揽胜混动版基于路虎揽胜运动版设计而来,而外形设计上也并未做太多的改变。路虎为这款混动版车型提供了一套淡蓝色的涂装,前脸格栅以及轮毂样式发生了细微的调整。当然,依旧少不了在在车身侧面和尾部都贴有"Hybrid"标识。

  揽胜混动版的内饰同样没有发生太多的改变,采用的深色硬质材质与浅色皮革包裹,突显基于揽胜运动版的设计基础。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路虎家族式设计风格,加入了更多、更便捷的功能按键。

  与揽胜运动版不同的是,混动版配备了电子与数字相结合的一体式仪表盘,左侧为液晶屏显示,右侧为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而在配置单上,我们还能看到自动恒温空调,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等较为高端的舒适性配置。

揽胜运动版 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信息
3.0 TDV6 混合动力版
3.0 V6 SC 锋尚创世版
车型售价
119.80万
113.80万
发动机排量
3.0T
3.0T
最大功率(kW)
215
250
最大扭矩(N·m)
600
450
整备质量
--
2144
油耗
6.5
10.9
----搜狐汽车制表 

  揽胜Hybrid车型搭载了3.0L SD V6柴油发动机,也算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排量柴油发动机。而混动系统中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170牛米,动力总成的总输出功率达到了340马力,最大扭矩700N·m。匹配ZF 8速自动变速箱。据了解,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6.9秒,极速218km/h。

  混合动力系统包括锂离子电池、逆变器及电动机,其重量将不会超过120公斤。除了在纯电动模式下有着48km/h的极速与1.6公里的续航力外,更有着达到6.4L/100km的平均油耗表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为169g/km,对于这款身形不小的SUV车款来说、算是相当杰出的表现。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