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油口号并不是谁都能喊 点评6款混动SUV

2014年09月17日0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雷克萨斯RX 450h:真正环保动力设计

  ● 雷克萨斯RX 450h

  ● 车型售价:94.50万-96.88万

  ● 混动结构:183kW的汽油发动机+123kW前电动机+50kW后电动机

  ● 能耗表现:7.1L/100km

  ● 车型短评:融合了顶尖的混合动力技术,真正算是环保型设计

  雷克萨斯在混动技术上的投放无疑是全世界厂商之中力度最大的。旗下装备混动技术的车型已经涵盖了大中小及SUV四大类车型。这款目前在售的RX450h算是SUV系列中名头最响的一款。

  雷克萨斯RX450h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85*1695mm,轴距达到了2740mm,尺寸上已经绝对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RX450h为2013款车型,采用了家族式纺锤形格栅设计,并配有钩状的LED日行灯,以及智能化自适应照明系统(AFS)。车身线条设计中规中矩,只是增加的蓝色标识表明了它的混动身份。

  车内的设计有着浓重的豪华气息,内饰大量的皮质包裹和实木装饰体现雷克萨斯的豪华定位。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而仪表盘仍旧保留经典的指针式设计,转速表的位置被替换为能耗表,分别表示CHARGE能量回收、ECO节能、POWER运动模式。

  RX450h行李箱容积为375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最大可达754L。大容量的电池组被安置在了车厢后部下方,并没有对车内空间产生过多的影响。

雷克萨斯RX 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信息
450h 尊享版
350 尊贵版
车型售价
96.88万
84.80万
发动机排量
3.5L
3.5L
最大功率(kW)
183
204
最大扭矩(N·m)
317
346
整备质量
2160
2025
油耗
7.1
11.2
----搜狐汽车制表 

  在动力上,雷克萨斯RX450h搭载一台3.5L V6阿特金森循环自然进气汽油引擎和一台电动机,3.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3kW(249Ps)/6000rpm,最大扭矩317Nm/4800rpm,能够满足多数消费者的驾驶需求。而前后两台电动机则能够提供最大173kW的输出功率,以及最大474Nm的扭矩,使得整套动力系统能与4.5L发动机相媲美。

  雷克萨斯RX450h采用的是一台ECVT无级变速器,与普通CVT相比,ECVT是由电脑控制、可以在各种工作状态下,保持最佳的传动比和圆滑过渡,ECVT能同时兼顾汽车的经济性和动力性,在发动机最佳转速范围内进行传动比匹配。而这台ECVT无级变速器给予驾驶员的驾驶感受也是通畅平顺的。

  雷克萨斯这款RX 450h既满足了人们对于SUV在动力上的需求,同时也改善了车辆在燃油上的消耗。虽然内饰的设计风格和很多人机体验还有待换新,但对于看重混合动力技术的消费者而言,似乎并不会影响使用。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雷克萨斯RX混动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