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油口号并不是谁都能喊 点评6款混动SUV

2014年09月17日0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6页 :大众途锐:依旧是一款纯正的越野车

  ● 大众途锐混动

  ● 车型售价:110.50万

  ● 混动结构:V6 TSI机械增压+34.3千瓦电动机

  ● 能耗表现:百公里油耗9.2L

  ● 车型短评:定位还是纯种的越野车型,混动只是一种辅助工具

  途锐的定位就是一款专业的越野车型,对于它,很多人更关心四驱以及通过性能。但它自己似乎并不希望自己局限在"专业领域",身材魁梧的大家伙也希望能吃上"混食"。

  途锐混合动力版的造型设计同样没有做大的变化,依旧方头方脑的轮廓,也依旧带有浓郁的大众家族特征。混动动力版车型在在车头、车尾以及侧裙四处地方贴有"Hybrid"标识,而最大的改变就是它还具备11种外观颜色和5种座椅颜色的个性化选择。

  途锐的内饰风格相当简洁,没有过多的凌乱搭配,横平竖直的造型风格体现出简约的美感。实木装饰板和仿铝合金装饰成为了途锐的首选,而如果你有需要大众也能提供全黑内饰。

  作为顶级越野车型,途锐自然还提供了很多个性化装备。包括了RNS850的DVD,内置3D导航、数字电视、DVD/内置硬盘/SD卡影音娱乐等。同时,车辆的状态信息,以及空调座椅调节等也都能够通过触屏来控制。另外,全景摄像系统(Area view)、动态车灯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 和前端辅助系统 (Front assist)等高科技配置也一应俱全。

途锐 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信息
3.0TSI V6 Hybrid
4.2L V8
车型售价
110.50万
136.48万
发动机排量
3.0T
4.2L
最大功率(kW)
245
265
最大扭矩(N·m)
440
445
整备质量
2315
2273
油耗
9.2
12.1
----搜狐汽车制表 

  在动力搭配上,途锐混动选择了一台V6 TSI机械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千瓦(333马力),最大扭矩输出则达到了440牛米。这笔普通版本的汽油机型就已经高出了32千瓦和40牛米。

  新途锐的混合动力模块安装在了发动机变速箱之间,具备一台具备一台34.3千瓦(46马力),峰值扭矩140N·m的电动机。两套动力组合之后总功率可达279千瓦(约379马力)和580牛米。基本上可以藐视很多同级的竞争对手了。而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帮助下, 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极速240公里/小时,并且在纯电动模式下极速为50公里/小时。

  普通版本上具备的四驱系统和悬架调节系统其实在这台混动版本上也一应俱全。它的通过性能完全不会逊于任何一款普通车型。所以即便是在增加了混动系统后,当在一切负载回到严酷的状态下时,它的油耗表现也就只能说略有改善了。

  总结:在混动技术的部分瓶颈(电池能耗)还未完全实现突破时,这些市场上的SUV混动车型们或多或少都有些“壮士未酬”般的悲壮。我们当然承认它们确实走在了时代的前沿,但在越来越高的消费需求下,还需要更多的改变才能迎来这一细分市场的进步。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