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油口号并不是谁都能喊 点评6款混动SUV

2014年09月17日0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QX60 2.5 Hybrid:牺牲操控表现的SUV

  ● 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

  ● 车型售价:61.8-73.8万元

  ● 混动结构: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4.4 Ah电池

  ● 能耗表现:百公里油耗8.4L,800Km的续航力

  ● 车型短评:平衡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双重需求,但也从此变得中庸缺少特点。

  英菲尼迪作为日产高端品牌,在技术采纳和设计特点方面都会有所提高。因此,在国内市场上我们就看到了首款搭载了混动技术的"日产系"车型--QX60 2.5 Hybrid。

  这款QX60 2.5 Hybrid是以标准版的QX60作为基础进行设计的。外形设计自然还是保留了标准版QX60的设计样式,和很多混动版车型提倡的独创车身颜色等相比,英菲尼迪仅仅只是给了这位仁兄两片翼子板处的"HYBRID"字样贴牌。可见,厂家并不希望太过张扬。

  内饰的设计同样延续"低调朴实"的主体思路,QX60 Hybrid车型只是将水温表改为能量显示,同时在行车电脑显示屏上增加了混动信息的内容而已。其余的装饰与设计也都保持着传统车型的样式。

  当然作为大型SUV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自然保留了三排七座"布局。人性化的便捷进入系统(EZ Entry)可使第二排座椅滑动与折叠同步完成。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标准后备箱容积为447L,即便坐满7人,后备箱仍可容纳4套高尔夫球包。将第三、第二排座椅放倒,可分别获得1277L及2144L的容积。

英菲尼迪QX60 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信息
2.5T Hybrid 四驱全能版
3.5L 四驱全能版
车型售价
73.80万
71.80万
发动机排量
2.5T
3.5L
最大功率(kW)
180
204
最大扭矩(N·m)
330
334
整备质量
2170
2072
油耗
8.4
11.1
----搜狐汽车制表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采用了用纤薄化设计的锂离子电池组。这套电池组被安放在第三排座椅下方,减少对车内空间的影响。但是,电池组还是会增加部分车重,其中两驱车型增加了113千克,而四驱版车型则增加了98千克。

  有了这套电池组,与QX60 2.5 Hybrid上的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相配合,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8.4L,相比普通版车型节油30%。不过和很多重混技术的车型相比,QX60 Hybrid无法强制切换纯电行驶,只能依靠系统自动判断驾驶模式。

  作为大型的混动SUV产品,在自重持续增大的前提下,选择了更小排量发动机对于QX60来说无疑还是会降低驾驶体验的。好在电池系统的能耗优势还是非常显著,续航力的提升算是弥补了操控不足的缺陷。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英菲尼迪QX60 Hybrid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