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罗兰:自主车企俄/乌车市最新销量排行榜

2014年09月18日09:04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罗兰

  独联体车市将是我国自主品牌车,海外最具潜力的车市之一。俄罗斯为主的独联体车市对于自主车企的吸引力,今年八月底的莫斯科车展已经给出答案。十家自主车企携旗下得力车型亮相,全力诠释自主车企的最新发展成就。明年还有其它车企尝试进入俄罗斯,自主车企趁目前中俄最佳政商关系时期,大举开拓俄罗斯车市的趋势十分明显。

  同时,自主车企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都有布局,俄白哈关税同盟,给了吉利在白俄罗斯组装生产车型,进入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打开通道,吉利在白俄罗斯目前仅仅是尝试性小规模组装生产,合适时机到来,吉利或许将在白俄罗斯建大规模组装厂。众泰在白俄罗斯贴牌组装生产,当地是其主力市场。

  在乌克兰组装生产的自主车企,俄乌零关税政策是最大吸引力,但俄乌突然爆发的冲突,导致自主车企绕道进军俄罗斯的计划破产。

  整个独联体车市的布局及销量,将是衡量自主车企是否成功的标志。而目前仅就销量而言,俄乌车市是自主销量最大之地,自主品牌车在俄乌车市的最新销量排汗如下:

  乌克兰车市

  吉利排在自主品牌车销量榜首位,八月份售出445辆车,同比销量大跌70.3%,环比下跌21%。今年前八个月共计售出7930辆车,同比销量下挫明显。

  奇瑞八月份售出85辆车,同环比分别下跌45.2%和44.4%。八个月共计售出877辆车。

  长城八月份售出59辆车,同比下跌63.4%,环比上涨25.5%。八个月总销量仅为534辆车。

  江淮八月份售出51辆车,环比上涨168.4%。刚刚开工生产的江淮,时运不济,赶上乌克兰爆发内战,江淮在乌克兰上市至今销量大约在370辆车左右。

  其余自主品牌车MG比亚迪力帆一汽,今年前六个月在乌克兰车市分别售出417、389、258和107辆车。销量榜前三十品牌车中,这些自主品牌车时而交替出现在榜单上,但都没有能力长期在前三十位销量榜中占据一席之地。

  乌克兰的内乱已经严重制约自主车企的长期发展战略,但也应为如此情况出现,对于拥有性价比优势的自主品牌车,乘机扩大市场占有率却是极为有利,民众由刚性需求,因为战乱导致收入降低,自然选择性价比占优的自主车型。

  俄罗斯车市

  俄罗斯车市力帆排在自主品牌车销量榜首位,八月份售出1901辆车,同比下跌28%,八个月共计售出13.912辆车,销量同比下跌17%。

  吉利八月份售出1226辆车,销量同比下跌56%,八个月总销量为11.897辆车,同比下跌31%。

  奇瑞八月份售出1077辆车,同比下跌33%,八个月共计销量为11.446辆车,同比下跌13%。

  长城八月份售出1292辆车,同比微涨5%,八个月共计售出10.695辆车,同比下跌20%。

  上述四大自主品牌车,如今在俄罗斯排在自主车企第一阵营,下列车企是进入时间未及两年,以及重返俄罗斯车市的自主品牌车,销量短期内难以与前四家相提并论。

  一汽八月份售出230辆车,同比下跌59%,八个月共计售出2164辆车,销量同比下跌25%。销量低迷,威志V2已经正式推出俄罗斯车市,一汽旗下奔腾欧朗夏利全部自主车型,都将在未来陆续登陆俄罗斯车市。奔腾X80是否能给一汽在俄罗斯带来转机,拭目以待。

  长安在俄罗斯上市仅仅数月,上市至今共计售出665辆车。月销量在百十来辆车,在售车型是CS35逸动,未来肯定将有更多车型陆续上市,长安未来在俄罗斯车市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海马重返俄罗斯车市,首发车型是海马7,但市场反响平平,销量自然没有亮点,八个月仅售出493辆车。海马有意在俄罗斯重新开始组装生产,目前在寻找生产基地,海马能否在俄罗斯车市真正立足,由市场给出答案。

  华晨江淮四月份正式开始在俄罗斯售车,四个月时间分别售出278和234辆车。江淮已经在俄罗斯开始小规模组装生产,华晨重返俄罗斯车市,是双线作战,华晨轻型商用车已经在俄罗斯组装生产,看起来华晨将扎根俄罗斯。

  比亚迪正式宣布重返俄罗斯之后,S6是其主打车型,但目前不知是何原因,销量停留在个位数,正式上市至今仅售出5辆车。比亚迪重返俄罗斯的具体发展计划,目前详情还是未知数。

  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和乌克兰车市销量排行总榜

  吉利奇瑞长城比亚迪江淮力帆一汽,分别在俄乌上市,两国车市销量相加排行如下:

  1.吉利排在俄乌车市销量榜首位,八个月共计售出19.827辆车。

  2.力帆仅在俄罗斯销量超过吉利,但在俄乌车市的整体销量则远低于吉利,八个月总销量约为14.212辆车。

  3.奇瑞八个月在俄乌车市共计售出12.323辆车,排在第三位。

  4.长城八个月在俄乌车市共计售出11.229辆车,位列第四。

  一汽江淮比亚迪在俄乌车市的总销量,分别约为2300、610和430辆车。

  整个独联体车市,未来两三年之内,吉利奇瑞力帆长城将竞争销量榜第一的位置。长安一汽东风华晨江淮海马比亚迪等,在销量与前四家看齐之前,都处于布局拓展阶段。独联体车市,各家自主车企都将施展各自看家本领,一较高下,新一轮独联体车市争夺战拉开序幕。

  (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数据)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